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奇葩贼嫉妒心理作祟 专偷门口单只鞋和奶箱牛奶

2016-04-07 10:57:00 来源:扬子晚报

  近期,南京大厂的多户居民向警方报警反映,自家订的牛奶莫名其妙变少了。送奶工们也很委屈,牛奶都是按照订单派送的,怎么会不见呢?更有居民称,自家摆在室外的鞋子,经常会只剩下一只。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多日蹲守后,抓住了一名专偷牛奶的男子。该名男子供述,他偷奶的原因竟是因为嫉妒订奶家庭有钱,遇到室外有鞋子的,他还顺走其中一只,让主人干脆穿不起来。

  通讯员 华景轩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今年3月底以来,化工园公安分局西厂门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居民及送奶工的报警,称自家或者客户订的牛奶被人偷走了。多位送奶工告诉民警,他们多次接到订奶客户的电话,投诉他们少送了几瓶牛奶,但他们早上全都是按照数目送达的,一家也没少送。这种情况出现了好多次。民警梳理了警情,并查看了相关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凡是有丢失牛奶的地点,都有一名陌生男子的身影出现。相关的监控显示,除了牛奶之外,该名男子还偷了住户放在大门外鞋架上的鞋子。令人奇怪的是,他不是偷一双,而是选择每双鞋子中的一只偷走。

  办案民警联系了几个小区的送奶工,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后,多位民警分别跟在送奶工后面进行蹲守,并伺机抓捕。一连几日在清晨时分蹲点守候之后,终于,民警在一小区发现了嫌疑男子,与监控画面显示的男子相貌一致,他手里还拿着两瓶牛奶,正左右张望着准备离开小区。办案民警立刻上前将其控制,男子当场承认了盗窃事实,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经查,嫌疑男子姓赵,对于偷窃牛奶及鞋子一事,赵某称由于自己的家庭条件较差,平时对条件好的家庭会存有莫名的嫉妒心理。约在半年前,赵某看到小区多户居民家订有牛奶,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就是去偷别人家订的牛奶。“看见他们订的奶,而我没有订,要花那么多钱,我心理就很不平衡。特别是订奶多的,我看到后只留下一瓶,其他全部拿光。”赵某交代说,自己偷牛奶没有固定目标,都是临时起意,偷来的牛奶也都喝掉了。而赵某在偷牛奶的时候,看到居民门口的鞋架上摆着好鞋子,他也会每双鞋子里各偷一只,让主人也穿不起来。据警方介绍,赵某即将面临治安处罚。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牛奶;嫉妒心理;奇葩;送奶工;化工园;派出所;公安分局;嫌疑男子;办案民警;警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景海:建议国家将规模奶牛牧场纳入农业补贴

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今天做客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他建议国家将规模奶牛牧场纳入农业补贴。

2016-03-15 13:11:00

山东男子带白漆上车谎称牛奶 被安检员要求喝一口

1月30日,男子李某乘坐高铁时用牛奶瓶装油漆,声称是“牛奶”;并以“牛奶”太凉为借口,拒绝试喝。当日下午4时,中年男子李某来到城铁荣成站,打算乘坐高铁前往潍坊,在安检时,荣成站安监处工作人员查获了一瓶白色液体,李某声称是“牛奶”。

2016-02-03 21:19:00

国内奶价持续低迷 专家:奶企需唤回公共信任

清香的牛奶,被人们誉为“白色血液”和大自然“最接近完美”的食物。然而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中国乳业像是坐上了过山车,从2013年的最高点,跌到了如今的谷底。

2015-10-11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