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足联赛受益于中国足球回暖 资本力量开始涌入

2016-04-05 09:43:00 来源:辽宁日报

  去年年中,权健集团接手大连女足。随着资金注入、后勤保障到位,萎靡不振的大连女足随即在女超赛场触底反弹,最终与夺冠失之交臂!

  今年,大连权健女足卷土重来——大幅度增加工资,很多人月薪能够拿到2万元,赢球奖金翻倍,由单场15万元涨至30万元; 外援引入3位巴西国脚,内援签下李冬娜、王霜、王飞3位国脚,构建女超赛场第一“豪阵”。大连女足也因此被公认为本赛季女超赛场第一“豪门”。

  “联赛、杯赛及锦标赛都要夺冠!”今年的大连女足底气十足。这不,在上周末启幕的2016赛季女超首轮比赛中,大连女足在主场以4∶1轻松击败北京北控女足,赢得计划之内的开门红!

  此役,大连女足外援法比亚娜、加布里埃拉和内援王霜、李冬娜均首发登场。如果运气再好点,大连女足极有可能上演一场“大屠杀”——马晓旭曾有一次禁区内的抢点扫射击中门柱弹出,王霜在禁区内连续过人被对手放倒而主裁置之不理,加布里埃拉更是多次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马晓旭、李冬娜、王霜,还有巴西外援,水平在女超联赛绝对是顶级的。”主帅石磊向记者表示,现在中国足协要求每场女超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上场,否则球队的攻击力将更加强大……

  从去年年中到现在,不足一年光景。大连女足何以有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知道,她们在2015赛季初只是勉强凑齐参赛人数,其队伍一度处于解散的边缘!毫无疑问,权健集团的入主及大投入,彻底激活了大连女足,令其脱胎换骨、转眼成豪门!

  事实上,权健集团强势入主大连女足,在客观上也搅热了女超联赛,在中国女足赛场引发蝴蝶效应——今年,苏宁接手江苏女足,华夏幸福开始运营河北女足,长春女足有了长春农村商业银行赞助,山东女足也赢得向尚公司的鼎力支持……

  据记者了解,老牌冠军上海女足在“竞争”的背景下也提升赢球奖金,由8万元涨到30万元……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就此向外界表示,女足球员薪水两三千元,女足球队投入一两千万就能夺冠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对于今年女超赛场呈现的资本积极涌入的新场景,中国女足第一任主教练、老帅丛者余向记者表示:“随着中国足球回暖,特别是女足国家队去年世界杯打入8强,今年又打进奥运会,女超联赛被外界关注、被资本追捧很正常,也必将刺激、带动中国女足的发展。”

  丛者余直言,中国女足之前持续萎缩的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球员收入太低,缺乏最基本的保障,“女足的教练、球员自己都心寒,再那样就没有人练了。所以,现在资本涌入女超赛场,真的是太大的好事!”

  眼下的中超联赛早已步入亿元时代。随着权健、华夏幸福、苏宁等财团的介入,中国女超联赛也已迈入“金元时代”。有投入、有关注,今年的女超联赛注定比往年精彩、激烈!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女足国家队;巴西国脚;巴西外援;中超联赛;超赛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足4月热身赛 布鲁诺重召20名“冲奥”功臣

率队创造这一佳绩的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比尼此前曾表示,“中国女足的里约奥运会目标是拿奖牌”。

2016-04-02 09:36:00

FIFA女足排名:中国升5位列第12 创五年最佳

北京时间3月2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

2016-03-26 09:39:00

FIFA女足排名:中国升5位 创五年内最佳

北京时间3月2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

2016-03-26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