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平稳有序

2016-04-03 22: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网站3日消息,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中国各地迎来民众集中祭扫高峰。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观察点数据统计,各观察点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402.9万人次,比前一日增长2.6%;疏导车辆48.9万台次,比前一日减少3.9%;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为2.5万余人。

  消息称,全天祭扫高峰时段为上午12点以前,高峰时段祭扫人数超过全天的68%。各地民政、公安、交通、工商、城市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有力,民众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据悉,4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清明节当日,预计祭扫人数仍将居高不下。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将密切关注各地民众祭扫动态,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强化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避免拥堵踩踏和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公众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文明祭扫。

编辑:王进

关键词:民政部网站;高峰时段;清明节;全天;资料图;刘文华;低碳;出行;长假;观察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政部对中慈社会捐助服务中心等部门作出处罚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对中慈社会捐助服务中心、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民政部表示,依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中慈社会捐助服务中心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2015-12-12 10:03:00

民政部:2015年148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试点脱钩

民政部:2015年148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试点脱钩,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近日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名的通知》。通知称,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经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审核批准,现公布2015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名单(共148家),请认真做好相关组织实施工作。

2015-11-24 21:22:00

民政部将对全国志愿者统一编号 保护志愿者隐私

昨天,民政部网站发布《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这是我国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领域第一个全国性行业标准发布消息。今后,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将为志愿者们设置“志愿者统一编号”,为同一志愿者在不同系统间志愿服务记录转移接续打下基础,也有利于保护志愿者隐私。

2015-09-15 0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