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津大学“恋爱课”开讲 第一次超800选课学生

2016-04-02 08:26:00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张建新、刘晓艳)“恋爱是美好的,但也是存在‘法律’风险的……”近日,天津大学一间大教室里,大学生们带着羞涩、好奇和憧憬走进了“恋爱课”课堂,由法学院副教授刘晓纯第一讲《恋爱中的法律问题》开启了“恋爱”学分修习之旅。

  天津大学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推出两个学分的《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课程安排有“恋爱礼仪与约会技巧”“爱有自我才会赢”“爱情面面观——恋爱团体心理辅导沙龙”等,主讲老师有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也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还有从校外聘请的情感专家等。

  恋爱课是天津大学自2015年9月始实施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的一项内容。第一次开放选课系统,选课人数超过了800人。课程的组织者、“鹊桥会”社团负责人王蕊介绍,社团不得不调整选课策略,控制选课人数。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选课;天津大学;团体心理辅导;学生工作;学分制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协常委:好的教育应让大家像淘宝购物一样选课

朱永新是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作为教育领域的改革者,14年前,朱永新以一己之力发起民间教育改革行动“新教育实验”,强调教育的价值是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2016-03-14 07:17:00

美国高校又迎开学季 留学生选课不迷茫

特约记者 胡然】转眼又是美国开学季,“新生”满怀新奇迈进校园,“老生”则收拾行囊重返校园,然而不论新生老生都要经历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那就是选课。环球网特约记者胡然采访到美国圣马特奥学院一位美女学霸Candice,来听听她对新生选课有何看法和建议。

2016-01-08 07:30:00

最晚明年寒假后 东城全部中小学生可跨校选课

昨天,记者从“第三届全国教育家成长高端论坛暨北京市东城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育人模式’”主题教育研讨会上获悉,今年10月底,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在全区所辖8大学区设立的分院将全部启动。

2015-09-18 07:3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