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弄坏“玉器”骗快递赔偿 作案18起涉案金额近9万

2016-03-30 23:14:00 来源:上游新闻

男子弄坏“玉器”骗快递赔偿 作案18起涉案金额近9万

故意损坏的假玉器。警方供图

  价值仅几十元的廉价玉器,他却以数千元保价快递到外地,而且还亲自乘火车去收件。3月30日,重庆江北警方通报了这起新型骗局:该男子收货时弄碎玉器,然后找快递公司索赔。目前,于某涉嫌诈骗被执行逮捕,在8省作案18起,涉案金额近9万元。

  自寄自收 快递公司赔了6000多元

  事情还要从一起奇怪的警情说起。去年11月底,某快递公司向重庆江北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报案:他们发现一起保价快递赔偿案中,寄件人和收件人竟然是同一个人。

  自己寄快递自己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不过,这寄件人的姓名和手机与收件人并不一致,之所以判断是同一个人,是快递公司进行了数千元的保价赔偿之后,调取了两次录音比对。如果真是同一个人,那么就涉嫌骗取赔偿费用。

  江北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发生在江北的这起保价快递赔偿案,收件员收到的货物是完好的,而派件员派件时,这位顾客有些异常——没有当面打开快递,而是几分钟之后发现物品碎了。

  也就是说,这位顾客很可能是趁快递员不注意或者离开,自己故意弄碎了里面的物品。在这起事件中,这家快递公司保价赔偿了顾客玉器损失费6000多元。

  乘火车跟件8省作案18起 涉案金额近9万元

  民警通过检索这位顾客的快递记录,发现其常常利用多个姓名、电话收发快递,包括快递公司赔偿时的银行收款帐号,均是循环使用。

  去年12月底,江北警方在南京将25岁的河北籍男子于某抓获,他也承认自己以此方式作案,骗取快递公司的保价赔偿金。

  于某交代,他曾经当过快递员,对快递行业比较了解。他寄送的物品,并非保价的金额数千元,而是在路边摊花几十元买的。他故意保价数千元,还自称是微商,给客户发货。

  保价金额上千元,按千分之五收取运费,为此于某也支付了不少保价快递费用。不过,他却在打开快递时,故意躲避快递员的视线或者趁其不备,将包裹内的物品弄碎。

  民警介绍,其实于某快递的玉器,基本是石灰粉做的,有的快递公司鉴定出来后,也没有赔偿。他一般是选择当日到达的寄送地点,然后乘过车去取件,并实施预谋好的骗局。

  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被江北警方执行逮捕,警方已经核实其在8省作案18起,涉案金额近9万元。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玉器;快递公司;作案;涉案金额;微商;男子;警方;民警;赔偿案;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发现史前玉器造型奇特 或改写中国玉器史

2016年1月6日讯,考古工作者时隔20余年重启湖北石家河遗址考古有重大发现,去年11月底至12月该遗址出土了240余件距今4000多年的精美玉器,专家认为代表当时中国琢玉技艺最高水平,并且改写对中国玉文化的认识。

2016-01-07 09:21:49

湖北出土250余件玉器彰显史前中国玉文化最高成就

日前在湖北天门召开的纪念石家河遗址考古60年学术研讨会上,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正式公布,该遗址近日出土250余件距今4000多年的精美玉器,代表了史前中国玉器加工工艺的最高峰,激发了学界对于石家河文化的新思考。

2015-12-21 16:20:29

海昏侯墓主棺外棺盖揭开发现大量黄金和玉器

20日上午,考古人员揭开了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棺外棺盖,发现内棺保存较完好,在外棺和内棺之间发现大量马蹄金和玉器,以及精美竹木漆器。”  “外棺盖取出来以后,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内棺的棺盖保存完好,难能可贵的是上面有漆画。

2015-12-21 11:12: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