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成立首个遗嘱库 50余律师为市民提供继承法律服务

2016-03-28 15:34:0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深圳3月28日电 记者 游春亮 通讯员 马灼兵 深圳市首个遗嘱库近日成立,50多名律师参与这项遗嘱公益项目,60岁以上深圳市民可免费获得继承法律服务。

  深圳遗嘱库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准设立、深圳市老年协会主办的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建设运作管理,旨在帮助人们订立合法、有效的遗嘱,提供与遗嘱有关的遗嘱咨询、遗嘱保管、遗嘱执行等公益服务。该项目特别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遗嘱咨询、遗嘱登记、遗嘱保管等遗嘱服务。目前,已有50多名律师参与此遗嘱公益项目。市民可通过现场、网站、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预约登记。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遗嘱;法律服务;律师;微信;继承;深圳市民政局;公益项目;老年协会;老年人;游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去世遗嘱称三子女“小人”将祖宅赠房客

老人立遗嘱房产不给三子女,教授把祖宅留给房客,沈阿姨希望“每周看我一次”【纠纷最后】法院根据鉴定结果确定了遗嘱的有效性,也就是说按老人遗愿房产和承包地归老伴和两个兄弟。

2016-01-22 11:20:51

老人去世遗嘱称三子女“小人”将祖宅赠房客(图)

老人立遗嘱房产不给三子女,教授把祖宅留给房客,沈阿姨希望“每周看我一次”【纠纷最后】法院根据鉴定结果确定了遗嘱的有效性,也就是说按老人遗愿房产和承包地归老伴和两个兄弟。

2016-01-22 09:43:00

老人房产不给子女 留遗嘱将祖屋赠房客

老人去世房产不给三子女 留遗嘱将祖屋赠给房客,放大了看,“遗嘱”中横折这一笔都有绕笔动作。“三个孩子房产我不给”,老父亲去世,遗产却没有亲生子女的份。“为感谢其恩,将祖屋赠送给居住人”,老教授写下三份遗嘱将祖屋送出,儿子告了房客。

2016-01-22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