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市民四天献熊猫血13000毫升 小博文身体好转

2016-03-27 21:51: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最近几天,小博文的安危一直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很多爱心市民积极献血,加入到了爱心队伍中。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熊猫血’少年安危牵动青岛市民心”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让这个爱心故事在全国传递。那今天,小博文身体状况怎么样?捐献的血液够用吗?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了青岛市中心血站,在采血室里,虽然是周末,但是躺椅上还是躺满了过来献血的市民。

  王先生家住城阳惜福镇,得知小博文的情况后,今天一早就从单位请了假,来到中心血站献血。

  正在现场进行登记的市民赵女士也是位“熊猫侠”,她的血型也是与小博文相同的RH阴性A型血。前几天,还在感冒中的她看到了小博文的情况,今天病一好,她就从城阳赶到了中心血站。

  因为血液的保存时间有限,除了成功献血的“熊猫侠”们,还有不少爱心市民,了解到小博文的情况,也纷纷挽起袖子献血,大家伙说,虽然血型不一定符合要求,但是可以希望通过献血的举动,奉献爱心,影响更多人。

  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张燕华说:从24号到现在,一共有46位献血者捐献RH阴性血,其中A型有40人,捐献了13000毫升血液。

  据了解,平时市中心血站周六的献血人数一般在200人左右,而昨天一天,献血人数达到了三百多人。

  目前库存量非常充足,可以满足小博文后期的治疗,如果说后期博文还需要大量的输血,还有五十多位的预约献血者,随时为他捐献RH阴性A型血。

  那小博文的身体状况如何呢?记者从青大附院了解到,小博文输上救命的熊猫血后,身体指标趋向正常,目前小博文的心率、血压和血常规指标数值,都维持在正常范围,出血情况也得到了控制,身体状况正在慢慢好转,身体各项指标也在趋于正常,我们也希望小博文能够早日康复,在这也要给关心和爱护小博文的爱心人士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博文;身体状况;新闻联播;熊猫侠;市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遭斩首日本人质“博文”网上热传

1月20日,“伊斯兰国”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2月1日,“伊斯兰国”公开了另一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遭斩首的视频。

2015-02-04 17:27:00

离职引纠纷 博客名人发博文为前领导“哭丧”

小李从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离职,不久以该公司王总为对象,以我国东北地区哭丧时所用“送七关”形式,发表了一篇新浪博文。最终,法院认定小李发表博文侵犯了王某的名誉权,鉴于博文已删,故作出上述判决。

2014-01-13 17:20:24

“碎脸娃娃”要出院了(图)

(记者 梁璠) 从去年11月底发生车祸,到12月23日进行“拼脸”手术,“碎脸娃娃”小博文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在西京医院治疗的31天时间里,除了西京医疗救助基金捐款5万、儿童慈善基金会捐款3万元外,加上73位爱心人士为小博文的募捐,共计125324元,其中治疗所用费用120800元。

2014-01-09 0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