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约接客被查 租车公司状告运管所

2016-03-25 05:58:00 来源:四川法制报

  持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租车公司,通过网络约车的方式收钱载客,被运管所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租车公司不服处罚,将运管所告上法庭。3月23日,该案在泸县法院开庭。据悉,这是四川首例因网约车而引发的行政诉讼官司。

  1月18日,泸州天宇汽车服务公司的两辆小客车,通过网约的方式,从贵阳接了5名乘客返回泸县,收取每人200余元车费。泸县运管所以“非法运营”为由,对该公司作出“扣车一个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司随后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行政处罚。

  法庭上,泸县运管所认为天宇公司虽持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但其核定经营范围是客车租赁,因此只要擅自收钱载客,就是“非法运营”。

  但天宇公司辩称,公司是持证从事道路运输相关经营业务的合法企业,并非“非法运营”,最多算是超范围经营,运管部门适用法律错误。

  泸县法院宣布将择日作出判决。 本报记者 杨元禄

  作者:杨元禄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运管所;租车公司;泸县;非法运营;道路运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权县运管所 “四个一律”严管理强作风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运管形象,民权县运管所实行“四个一律”严管理强作风。即凡是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运管所制定的各项工作纪律的,当事人严惩,其股室、稽查队负责人一律撤销职务;凡是相互宴请、送礼和工作日午间饮酒的,当事人严惩,其股室、稽查队负责人一律撤销职务;凡是擅自上路执法、上夜班(超限站值班除外)和公车私用的,当事人严惩,其股室、稽查队负责人一律撤销职务;凡是在执法中强行追车、撵车和收钱不开票的,当事人严惩,其股室、稽查队负责人一律撤销职务。

2014-09-03 15:20:00

湖南蓝山回应“6旬老人运管所自杀”:网传“钓鱼执法”不实

”   日前,有网贴称,7月12日蓝山县居民陈作雄在县城骑摩托车,遭便装执法人员“钓鱼执法”,摩托车被扣押。鉴于这属于初次非法载客营运,在陈作雄作出书面保证后,运管所于当日将其摩托车放行。

2014-07-23 20:34:00

运管所副所长驾凯迪拉克撞人后逃逸 玩起“躲猫猫”

11月1日,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越野车在温州苍南县龙港镇西五街撞伤行人逃逸。昨天上午,有网友爆料:“11月1日晚8点半,在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西五街龙湖路路口置信花园前,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撞伤路人逃逸。

2013-11-05 09:3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