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司节后招工五花八门 部分企业买房赞助20万

2016-03-24 10:08:0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 3月蓝领用工需求大,一边是求职者跳槽找寻新工作,一边是企业出奇招吸引求职大军。记者采访获悉,今年蓝领薪资待遇提升明显,不仅五险一金齐全,普遍薪资涨幅也高达20%。部分企业还出奇招,打出口号“买房赞助20万”。

  春节长假结束一月有余,招工依然严峻。一些用工需求大的企业纷纷抱怨“招不到人”。百姓网“名企直招专区”数据显示,节后该专区的优质企业数量达到六七十万,提供岗位上千种,其中,需求量最大的是工人,其次是销售、快递等服务行业。

  为快速招人,东芝、戴尔等外资企业纷纷打出“报销面试车费”两天“即可入职”等杀手锏。此外,一些企业还玩出福利新花样。如某连锁火锅企业为夫妻提供单独居住房间,并保证夫妻工作一年存十几万元。

  不少房产中介也纷纷出招。上海一家房产企业招聘部门透露,除“了提成高,我们还有一项特殊福利,新入职员工业绩优秀,一般都能获得公司提供的20万元无息贷款用于买房,偿还最长可到5年。”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企业针对蓝领人才的吸引措施都集中在完善住房餐饮补贴、提升提成比例、岗位设置更加自由灵活以及新人培训更丰富等方面。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入职;企业数量;百姓网;戴尔;岗位设置;涨幅;火锅企业;房产企业;房产中介;五险一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入职一年侵占公司960万赌博输光 被判14年

女子入职一年侵占公司960万赌博输光 被判14年,小文(化名)在担任东莞一家集团公司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支取公司现金960万元,这笔钱用于赌博输光。责令小文向东莞汇勋电器制品有限公司退赔人民币775万元;向东莞力达电机有限公司退赔人民币160万元。

2015-12-08 15:22:00

新入职公务员分享心得:志存高远 趁势而为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国考季如期拉开帷幕。展望公务员这份职业,与大家共勉,希望我们秉承实干作风,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工作状态,迎接每一项任务和每一个挑战,通过实践锻炼提高,成为认真工作的精细人。

2015-10-23 10:31:38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入职360 负责市场和销售

蓝鲸TMT网独家获悉,前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入职360,负责市场和销售。蓝鲸TMT网讯 10月15日消息,蓝鲸TMT网独家获悉,前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入职360,负责市场和销售。4.从戴尔离职后,杨超于2014年初加盟天音通信集团,任天音通信集团副董事长,兼任移动互联产业集团天乐联线集团首席执行官。

2015-10-15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