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峡大学桃花节开幕 26国留学生展异域风情(图)

2016-03-19 2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峡大学桃花节开幕26国留学生展异域风情(图)

  非洲留学生表演时装秀 余东山 摄

  留学生舞蹈表演 皮亚捷 摄

  留学生观看节目 皮亚捷 摄

  中国学生与外国留学生合影 皮亚捷 摄

  三峡大学游人如织 余东山 摄

  中新网宜昌3月19日电(郭晓莹 余东山)3月19日,三峡大学第五届桃花文化节暨来华留学生才艺秀活动开幕,该校26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为前来游园赏花的民众展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

  三峡大学每年一届的桃花文化节是该校传统的节庆活动。每年三月,校园桃花盛开,游人如织,该校留学生身着本国传统服装,在校园内设展棚,向游客展示本国风土人情。近年来,到求索溪畔赏桃花、品文化已成为宜昌著名的旅游项目,每年吸引数万名游客纷至沓来。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留学生才艺秀表演以外,来自26个国家的留学生分别设置了本国的文化展棚,各国师生代表在展棚中以本国文化元素为内容,以一比一实物模型、图片、物品、音乐、舞蹈、食物等形式向游客们展示各国文化。万余市民和游客信步校园,赏桃花,与留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场面十分热闹。

  三峡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47个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单位之一。该校现有外国留学生1200余名,其中七成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战略线路途经国家,如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约旦等。

  “这也让我们这场桃花文化节活动别具意义,不仅促进了当地民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也有助于增进我国与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感情,夯实我国同这些国家合作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三峡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席敬说。(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三峡大学;异域风情;桃花节;留学生代表;游客;校园;才艺秀;外国留学生;旅游项目;节庆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双胞胎同窗12载同进三峡大学 高考成绩仅差6分

个头相当,性格相似,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在十二年的求学生涯中,双胞胎兄弟梁全欢、梁全乐始终彼此相伴。统一的服装,一样的个头,一样的黑框眼镜,一样的肤色,乍看之下,非常相似,但仔细分辨,记者发现弟弟梁全乐要略壮实一些。

2015-09-08 13:50:36

三峡大学毕业生“搞怪”合影 校长淡定配合(组图)

近日举行的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何伟军为毕业生授学位,却遇见不少“调皮”大学生摆出各类夸张或怪异动作求合影,何伟军皆笑脸相迎尽力配合,被赞“和蔼可亲”。近日举行的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何伟军为毕业生授学位,却遇见不少“调皮”大学生摆出各类夸张或怪异动作求合影,何伟军皆笑脸相迎尽力配合,被赞“和蔼可亲”。

2015-06-24 15:35:01

单亲姐妹自立自强热衷公益 组建团队募集百万善款助困

父亲英年早逝、母亲务农,贫困的生活中,两姐妹自立自强,先后考入三峡大学,并在校园中乐于助人、热心参与公益活动。2011年,吴超艳当选三峡大学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前不久,吴晓艳也登上了三峡大学第十二届“十大杰出青年”的领奖台。

2015-06-24 11:5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