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下载手机软件被贷款 欠款被“追债”遭威胁

2016-03-18 23:44:00 来源:齐鲁网

QQ截图20160318220321

  张女士点击我要还款发现招商银行限额是1000元,而要还款的金额是1205元,导致还款无法进行。

QQ截图20160318220353

  张女士的家人和朋友收到威胁短信。

  齐鲁网3月18日讯 俗话说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有时候看着便宜到手了,可是后头有窟窿等着,威海一位市民张女士银行卡里突然多了3000块钱,以为这是天上掉的馅饼拣着了,可结果却令她非常无奈。

  卡里多了3000块 这钱从哪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张女士说她年前下载了一个手机软件,叫做信用钱包,当时将银行卡和这个软件进行了绑定,点完申请之后,张女士忙着过年就把这事给忘了。没想到3000块钱却不期而至,事情发生后,考虑到这钱自己既不需要,也可能存在利息,张女士赶紧进行处理。

  她说:“当时申请的时候也没有看到利息,也没有详细的解释,申请下来金额之后发现每个月要200多的利息,一个月是20%的利息比较高。”

  在信用钱包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找到了这样一段文字:您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给我们,我们并非信贷公司,无法直接为您提供借款服务。

  张女士算了一笔账,除了正常还款,她每个月还要多付二百零一块五,这样算下来,总共是六百多块钱。既然信用钱包声称不用支付任何费用,那么这些钱又是怎么回事呢?

  张女士询问信用钱包客服工作人员:“20%的月利息是受法律保护的是吧?”客服人员表示:“那不是利息您看好了,那是每期服务费。”

  由于当初主动做了申请借款的操作,在咨询了律师后,张女士说她会如数归还本金和每个月200多块钱的罚金,可是就当她准备进一步操作的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这钱还不上了。

  “点击我要还款发现招商银行限额是1000元,我要还款的金额是1205元,导致这个还款无法进行,现在要选择更换银行卡也是更换不了的。”张女士说。

  无奈逾期还款 被罚还遭威胁?

  由于系统的问题,还钱这事一拖就是好几天,张女士的账户不仅产生了相应的罚金,在随后的几天里,她还接到了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

  “有一天接到短信就是说如果再不还款,就要群发我的通讯录或者要打击报复我,就是恐吓我,前两天我的朋友家人都收到短信威胁,还泄露我的隐私。”张女士担心自己的个人信息已经被泄漏,另一方面,因为逾期所产生的罚金越来越多,那么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信用钱包客服工作人员称:“我加你微信,走线下还吧,把违约金给你减免掉。”

  网络贷款追债 涉及侵犯隐私

  商量好还款的事情,张女士向这位工作人员咨询关于她亲戚朋友都收到短信的事情,并表示关于贷款她会很快归还,但是信用钱包工作人员追回贷款的手段,她绝对不能认同。

  记者咨询了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聂拯,律师表示:“张女士手机里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张女士贷款的事实属于张女士的隐私,信用钱包一个是获取张女士手机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以及把她贷款事实向联系人发布,确实属于侵犯了张女士的个人隐私权。”

  编后:简简单单操作软件就贷了款,多还钱不说,自己亲戚朋友的电话还被泄露了,张女士非常后悔,在此也提醒各位网友,对于这些非法牟利的软件,还是不要去下载。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手机软件;张女士;追债;还款;女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们都是手机的奴隶:人均每四分钟看一次手机

》2月25日报道,智能手机的统治时代已经来临。造成这种“科技上瘾”现象的原因是人们不想错过任何关于身边朋友,名人甚至泛泛之交的消息或状态。在英国,人们在工作时间查看手机至少73次,可见工作根本不能阻止他们摆弄手机。

2016-02-26 16:29:55

人均每四分钟看一次手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25日报道,智能手机的统治时代已经来临。造成这种“科技上瘾”现象的原因是人们不想错过任何关于身边朋友,名人甚至泛泛之交的消息或状态。

2016-02-26 09:37:00

工信部:41款手机软件上“黑榜” 如安装速卸载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2015年全年及第四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通告指出,在多个应用市场共检测出41款不良应用。

2016-01-31 1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