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今年招生7000多名

2016-03-16 22: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记者 佘 颖)教育部今日公布了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内地西藏班和新疆高中班?毕业生招生计划,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在内的100多所高校将招收7432名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学生。

  预科班、民族班招生计划作为国家指令性定向就业培养计划,由教育部单独下达执行;重点招收边远农村、高寒地区、山区、牧区的考生,并适量招收散杂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学生毕业后回生源地区就业。

  据了解,根据西藏、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际需求,今年普通高校招收内地西藏班、新疆高中班毕业生计划加大了农牧、能源、纺织、水利、建筑、商贸以及师范类等专业招生规模。

  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将继续按规定安排所属普通高等学校面向西部民族地区和享受西部待遇的地区各招收500名少数民族本科预科计划。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民族班;招生计划;教育部;少数民族;招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中免费教育的民族自治州实践

2014年以来,红河州累计投入资金1800.76万元,共计免除南部6县11254名高中学生(45018人次)学费,兑现了“学生免费入学,政府全额补助”的承诺。南部6县的新政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原有红河州开办“民族班”、实行边疆民族地区高中免费教育实践探索的延续。

2015-12-22 09:11:30

2013年云南农业大学高考特有民族班拟招60人

2013年云南农大共有66个专业招生,涵盖农、工、经、管、理、文、法、教育等学科。今年云南农大和省民委继续联合开设特有民族本科班,面向云南招收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等14个特有民族考生,招生专业为农林经济管理,其中文科40人、理科20人。

2013-06-17 13:13:12

云南农业大学2013高考特有民族班拟招60人

今年云南农大共有66个专业招生,涵盖农、工、经、管、理、文、法、教育等学科。热门高校录取分数线各省文理科排名报告[ 高考专业:薪资最低专业 就业率最低 最高专业 就业前景最看好专业 ]

2013-06-17 08:49: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