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陌生人鼓捣邻家门锁 居民保安见义勇为擒住盗贼

2016-03-16 19:10:00 来源:新华网

  一名外地男子从网上购买了一套技术开锁工具,后偷盗作案,没想到被居民发现擒获。昨天,北辰区见义勇为协会对奋勇擒贼的三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3月9日13时许,家住北辰区大张庄镇某居民区的高女士听到门外有异响,便开门查看,发现一男子在邻居家门前晃荡,后看到这名男子躲藏到楼道里。高女士发现邻居家门锁上有开锁工具,便拔出,并追抓嫌疑男子。嫌疑男子下楼逃窜,高女士边追边向小区物业保安员通报情况。该居民区所属物业公司曹经理带领保安员老陈等人到场,并派保安人员把守居民区大门,以围堵嫌疑男子。物业人员调取监控录像资料查看后,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推测嫌疑男子仍藏匿在居民区,遂展开抓捕。大约一个小时后,保安员发现一名男子从居民楼跑出,后翻居民区围墙铁护栏欲逃窜,被物业公司曹经理和保安员老陈控制。公安北辰分局南王平派出所的民警到场调查,从嫌疑男子身上缴获技术开锁用作案工具。经审讯,警方掌握嫌疑男子刘某(27岁,河北省人)于今年1月从网上购买了一套技术开锁工具,“钻研”开锁技术。3月9日上午,他从暂住处乘坐公交车到武清区梅厂镇一新建高档小区作案,但未得手。12时许,他到北辰区大张庄镇作案,没想到被抓获归案。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今晚报 吕献峰)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嫌疑男子;保安员;开锁工具;见义勇为人员;门锁;邻家;刘某;陌生人;张庄镇;物业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当街抢夺小孩 被多名保安联合制服

南山警方昨晚通报,试图抱走小孩的嫌疑男子精神恍惚,举止怪异,警方未发现其他的(接应的)嫌疑人。南山警方昨晚通报称,1月21日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在南山区白石洲世纪村徘徊,拉住一名途经男童时,被男童父母发现,男子放开男童。

2016-01-22 16:30:43

拱北街头上演警匪追逐战

“警察,别动,否则开枪”,24日晚,珠海拱北街头上演了一场警匪追逐战,逃跑途中抢金链的嫌疑男子被民警的一声警告吓到摔倒,随后被送往派出所。

2014-08-27 08:37:00

两男子行窃暴露持刀与民警对峙被擒

(王榕春)5日上午,2名男子在福建省福州市一菜市场内持刀行窃,被正在巡逻的便衣民警发现,最终通过警民联手,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搏斗中,黄见新左手手指、右手手臂及肘部不同程度受伤,热心群众李某的手臂也被嫌疑人的匕首划伤。

2014-01-05 1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