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42岁男子吃喜糖被划破血管 吐出半坛子鲜血

2016-03-16 16:24: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15日讯 吃喜糖也会有血光之灾?没错!武汉42岁的李先生(化名)就是在吃了一颗喜糖后口吐鲜血,差点一命呜呼。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医院得知,李先生出血量很大,达到了800毫升,将近大半坛子鲜血。

  事情还要从6天前说起。李先生是IT公司一名管理人员,当天,好兄弟的侄儿子在武汉办婚礼,邀请他开婚车。这等美差他自然没有拒绝。一大清早来到新郎家后,亲友就给李先生发喜糖。李先生随手拨开一颗硬糖塞进嘴里,咬了一小半以后就吞了下去。

  没过一会儿,李先生就开始觉得恶心、想呕吐,他还没来得及去厕所,没忍住当着新郎亲友的面呕吐起来,谁知吐出来的竟然是几大口鲜血,这可把在场的人吓坏了。众人赶紧把李先生送往附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抢救。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蔡一珊回忆,李先生被送来的时候,口里还在吐血,由于出血量达到了近800毫升,整个人都快休克了。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李先生的血是从消化道出来的,也就是消化道大出血,这类出血的量大且不易止住。医生赶紧进行止血等治疗,算是保住了李先生一命。

  然而,小小一颗喜糖怎么会划破消化道呢?蔡一珊医生给出了答案。原来李先生有乙肝肝硬化病史,出现食管静脉曲张,而糖球表面粗糙不平、硬度大,咽下时划破了曲张而薄弱的血管,导致消化道大出血。

  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田霞说,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最容易引起突发死亡。

  她提醒,肝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日常的饮食宜细嚼慢咽,忌暴饮暴食,宜营养少渣,忌粗糙坚硬食品。

  最好做到足够营养,低盐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禁酒、不乱用非处方药物等。总而言之,要避免一切会加重肝损伤的因素。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喜糖;血管;坛子;医生;鲜血;男子;低盐饮食;消化道大出血;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奇隆刘诗诗巧克力喜糖曝光 定价850元一盒

吴奇隆刘诗诗巧克力喜糖曝光 定价850元一盒,喜糖的快递箱  今日,吴奇隆与刘诗诗的喜糖曝光,喜糖为GODIVA巧克力礼盒。这套礼盒内共有15枚巧克力,官方定价为850元一盒。昨日,婚礼的筹办方还晒出了寄运喜糖的照片,快递箱足足摆满一墙。

2016-03-12 08:07:00

吴奇隆刘诗诗喜糖曝光 巧克力礼盒精致浪漫

今日(3月11日),刘诗诗与吴奇隆婚礼喜糖得到曝光,喜糖为GODIVA巧克力礼盒。婚礼筹备在紧张进行  而昨日,婚礼的筹办方还晒出了寄运喜糖的照片,快递箱足足摆满一墙。婚礼即将到来的感觉已经开始令新人和朋友喜悦紧张。

2016-03-11 16:02:00

吴奇隆刘诗诗婚礼请帖、喜糖曝光:清新木兰花图案 定价850元一盒巧克力

吴奇隆刘诗诗巧克力喜糖曝光 原标题:吴奇隆刘诗诗巧克力喜糖曝光 定价850元一盒 喜糖的快递箱  今日,吴奇隆与刘诗诗的喜糖曝光,喜糖为GODIVA巧克力礼盒。

2016-03-11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