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一财务主管被骗76.5万 银行连夜全部追回

2016-03-13 13:27: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上海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陈女士稀里糊涂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内的“老板”一阵忽悠后,陈女士被骗转账76.5万元。最终,在农行上海南汇周东路支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该笔大额资金被追回。

  2016年3月1日16:30,心急如焚的陈女士来到农行网点大堂向当班大堂经理寻求帮助。原来,她被拉入了一个名为“公司高管讨论群”的微信诈骗群组,群里的人员名称与头像均与客户所在单位高管常用的个人信息完全一致。随后,群中冒名的“老板”发布指令,声称与某某企业的合同签约失败,须立即退回对方之前支付的76.5万元保证金,并且特地@了具体经办的陈女士。

  接到“老板”指令后,陈女士深信不疑,在未经确认的情况下,立即将76.5万元划转至了“老板”指定的工行账户中。

  可是,在和同事的交谈中,陈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赶紧找到银行查询账户。可经工行工作人员查证,对方在短短五分钟内就已将76.5万元通过超级网银分笔转至个人异地(无锡)农行卡中。

  76.5万元被骗!陈女士说,这笔钱是公司的资金,如果追不回来,只能用自己的钱来赔付。陈女士赶往资金转入银行农行网点进行补救。

  农行网点行长刘忆祖了解了事情原委后,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立刻让柜员小王查询诈骗账户上的余额,发现其资金尚在农行卡内。在确定客户已报案后,刘行长嘱咐运营主管立即与上级职能部门商讨、实施最有效的止付方案,同时安排柜员小王继续留守,实时监控账户余额变动,随时准备锁定对方银行卡密码。

  然而,由于犯罪嫌疑人的农行卡是异地卡号无法跨省冻结,唯一能确保资金不被支取的方法就是随时锁定银行卡密码。在得知当地农行网点的营业时间最晚要到17:30之后,农行上海南汇周东路支行全体员工连同客户及其家人好友,不停地重复着电话锁定密码的流程。

  当晚19:00,经确认,银行卡所在地的所有网点都已成功签退,无法再进行任何转账业务。看着卡内76.5万元资金依然未有变化,陈女士的心稍稍放下一些。与此同时,上海警方在接警后也已连夜赶至当地,准备第二天一早就依法进行账户冻结手续。

  次日早上7:00,一夜都没睡好觉的陈女士来到农行网点,目睹着银行工作人员继续延续着昨晚那样的“重复劳动”。一个半小时过后,柜员小王终于发现76.5万元已被悉数冻结。直至此时,所有人方才松了一口气并击掌相庆,一直处于恍惚状态的陈女士更是喜极而泣。她说,原本以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心灰意冷下已和家人准备卖房还款。“现在,在银行的陪伴和相助下,事情的发展出现了柳暗花明的转机。”

  最终,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76.5万资金被全部追回。陈女士感谢银行工作人员的鼎力相助,并送上了锦旗。(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老板;银行工作人员;上海警方;陈女士;农行;银行卡密码;入微;微信;南汇周东;高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冒充老板给会计发微信,骗走68万去银行取款时还戴着“人皮面具”

原标题:冒充老板给会计发微信,骗走68万去银行取款时还戴着“人皮面具”  冒充老板在QQ上让会计汇款,这是不少人熟知的诈骗手段,而现在,骗子又转战微信。据了解,苏州警方境外工作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的协调下,成功发现位于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沙巴、芙蓉等地的八个诈骗窝点。

2016-02-05 06:04:00

盗QQ号装“老板”发令 会计上当转账76.8万元

接报后,中山市公安机关和金融部门立即启动“涉诈银行账号快速冻结”机制,快速核查资金流向。中山市公安机关加大破案打击力度,刑警支队牵头,联合相关分局连续侦破5宗电话网络诈骗案件,追缴赃款20余万元。

2016-02-04 08:19:00

南京一120救护站被承包 老板自聘医护人员购买救护车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于关乎性命,急救设施的重要性毋容置疑,也因此,相关部门对于从事120急救的车辆、人员,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这个急救站位于雨花台区小行医院,在一个集装厢简易房上,挂着牌子,写着“南京市急救中心小行医院分站”。

2016-01-17 2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