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政协委员董恒宇:买“孝亲房”应享购房减免税

2016-03-08 06:19:00 来源:北京晨报

  全国政协委员董恒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全国政协委员董恒宇建议,在现有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下,提倡购买孝亲房,即在同一小区购买两套组合住房用于赡养老人,或年轻人与老人就近居住就可申请适当减免税。

  董恒宇称,2014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突破2亿,2025年这个数字将突破3亿。韩国对于赡养老人五年以上的三代同堂家庭,在继承遗产时给予税收额90%的减免。其他国家也对家庭照料者、赡养老人者给予政策支持。

  他还建议,在大数据与统计数据的支持下,凡是承担养老义务的主要子女,均提高除一定额度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同时在转岗培训、就业升职等方面予以优先权。鼓励有能力、有爱心的退休人员成为照顾失能老人、鳏寡孤独者的志愿者,换取社会养老金加分,优先获得优质公共养老服务。

编辑:王进

关键词:董恒宇;减免税;购房;赡养老人;全国政协委员;三代同堂家庭;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加分;照料者;转岗培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一路一带”推动对外开放新发展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作为国家向北开放的大门,转型中的内蒙古被列入“一带一路”战略十六个省份之中。

2015-03-10 06:00:2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

王君指出,审视现在,我们要清醒看到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责任感紧迫感,凝聚形成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区的强大力量。王君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凝聚形成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区的强大力量。

2013-07-08 19:20:24

驻浙全国政协委员来内蒙古考察 周国富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月13日上午,驻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我区生态文明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在听取汇报后,周国富指出,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些年在草原生态保护、防沙治沙等生态建设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生态建设效益明显。

2012-07-15 11:1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