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发改委:地方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没有麻烦中央

2016-03-06 10:30:0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6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徐绍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以往经验看,钢铁煤炭的化解过剩产能没有麻烦中央政府,但是自己都在想办法,企业兼并重组,职工安置都没出现很大的问题,社会稳定。

编辑:杜静

关键词:钢铁;煤炭;产能;纲要;发改委;徐绍史;十二届;职工安置;化解;会议新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社部:中央将出千亿安置钢铁煤炭行业180万职工

煤炭钢铁系统产能化解将涉及180万职工分流,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化解过剩产能会造成一部分职工下岗。尹蔚民表示,现在以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作为这次化解产能过剩的切入点开始做,对这两个行业做了初步的统计,大约煤炭系统是130万人,钢铁系统是50万人,即大约共涉及180万职工的分流安置。

2016-03-01 07:05:00

人社部:煤炭钢铁系统共180万下岗职工待安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尹蔚民:刚才我已经说到,化解过剩产能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而在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中,做好职工的安置又是关键之举。

2016-02-29 11:08:00

国家大力促进钢铁业去产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日前表示,总的思路是通过法律、标准的严格实施,通过经济激励手段、利用市场倒逼机制使过剩产能加速退出。“‘十三五’时期,钢铁业去产能的目标任务是压减1亿至1.5亿吨钢铁产能,使产能利用率恢复到相对合理的水平上,即在75%以上。”

2016-02-19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