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政协委员贾康:减费比减税空间更大

2016-03-04 19:52:00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4日在北京表示,政府减费比减税的空间更大,应进一步压减收费收入,降低隐性因素带来的综合成本。

  贾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减税的空间并不大。“我们现在就十几种税,大家都在呼吁大规模减税,但具体减哪些税,并没有看到具体的设计。”他指出,此前已经有部分行业实行了“营改增”,今年还剩下一些行业,这些合起来,能带来千亿级以上的减税。但中国现在经济体量达到70万亿规模,千亿级的减税谈不上是大规模减税,只能说是一般意义上的减税。

  贾康提出,减税之外,政府还大有文章可做。“真正企业负担的减少,应该更多地注意税外,即非税的部分,比如‘五险一金’、各种部门的收费、各种隐性因素造成的综合成本。”

  “政府收费这块,可压缩的空间比税收要大。收费,像行政事业收费、政府性基金等,本来就是辅助性收入,进一步压减收费收入,正当性要更明确。”贾康说。

  贾康提出,尽管空间不大,但政府还是要把减税的文章做足。除了“营改增”之外,对小微企业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减免征收办法的标准。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贾康;供给经济学;减税空间;减费;营改增;小微;五险一金;全国政协委员;政府收费;综合成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将公租房二手房与“去库存”联动

(记者赖伟行、廖靖文、贺涵甫、申卉)对于今年的经济形势,著名学者、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认为,看今年的经济形势不能极端化,应该看到经济中亮点所在。

2016-03-04 08:26:00

贾康:中国出现“4万亿2.0版”可行度很小

贾康认为,中国经济有望阶段性见底,财税政策应支持供给侧改革,政府赤字率很可能突破3%,但大规模刺激可行性很小,未来的减税空间有限。他指出,国内房地产市场有所分化,一线城市房价仍有增长空间,房产税改革则有延后迹象。

2016-03-03 16:18:00

受春节因素影响 民新中小企业指数下滑4.3%

今天发布的民生新供给中小企业指数显示,2月份民生新供给制造业综合指数为37.5%,较上月下降4.3个百分点;2月民生新供给小微企业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37.5%,较上月下降5.5个百分点。

2016-02-22 1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