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大企业抢人才砸钱不手软 船员起薪高(图)

2016-03-02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大企业抢人才砸钱不手软船员起薪高(图)

  台湾征才活动,吸引有志一圆梦想的民众前往递履历。(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抢社会新鲜人,台湾大公司砸钱毫不手软,从航运到汽车、从科技到金融,不约而同开出年薪百万起跳的优渥待遇。

  各行各业中,以船员的需求量最大、起薪也最高。长荣、阳明每年都“苦征”船员,月薪超过10万元(新台币,下同),加上长时间在海上工作,没得花钱,赚的钱几乎都能存起来,但年轻人不愿吃苦,从来就没有征满过。

  海运业者指出,以台湾的船队规模换算,船员需求数至少16000人,但台湾船员仅有4000人,缺额只能用外籍船员补,所以“征才广告一整年没撤下来过”,缺人缺得凶,也希望社会新人能多考虑。

  车业方面,随自主品牌逐渐崭露头角,裕隆集团今年一口气开出1500个职缺,涵盖新车型、技术、模具开发,以及设备提升等相关事务;和泰车也配合两品牌拓点需要,计划找300个第一线接待及销售人员。

  科技业除传统“前几志愿”台积电、日月光、硅品等公司薪资本就优渥,华邦电子为因应未来新产品研发及新应用市场开拓的需求,扩大招募IC设计、产品暨测试工程及先进制程研发等领域人才,针对硕士新鲜人开出年薪百万的薪资福利。

  金融方面,整体金控约2万个职缺,国泰、中信、玉山等金控都在找储备干部,年薪百万起跳已是“基本盘”,更大的诱因是到海外工作。

  “中国人寿”比照金控规格,今年首度加入征储备干部战场,为了留住优秀人才,提供优于业界的优渥薪资,月薪可达6万元,如果再加上业绩奖金,年薪即可轻易飙破百万元。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抢人才;台湾;金控;中国时报;长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屏中学举办校园招聘会 22家企业进场抢人才

6月毕业季,是中职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节。南屏中学中职部今年实习生约200人,分别是烹饪专业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据了解,当日进场招聘的22家企业中,既有与该校长期合作的企业,也有新入驻珠海的国际品牌酒店集团。

2015-06-18 09:30:00

人才为王 阿里巴巴等企业机构跨海抢人才

2015-04-30 14:00:26

中国员工平均流动率居全球高位 外企民企抢人才

跳槽“金九银十”又来了,上汽通用一子公司的SQP工程师主管小万又开始四处投简历,准备换工作,寻求更好待遇。”  毕马威中国共享服务及服务外包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梁慧宁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中国东南沿海正在逐渐蜕变成外资企业重要的研发服务中心和服务外包基地。

2012-10-23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