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缴费两年医保卡没到手 济南社保局:可持身份证结算

2016-03-01 22:28:00 来源:齐鲁网

2015年济南市居民医保新政正式实施,参保人口增加30万

  2015年济南市居民医保新政正式实施,参保人口增加30万

  齐鲁网3月1日讯(山东台 别晚晴 张斐然 白相盼)济南的尹大姐在去年把八十岁的老母亲从老家接到济南,被无微不至地照料着,但老人却一直缺少安全感。尹大姐说,这都是让医保卡给闹的。

  “我2014年11月给母亲办医保卡,交了两年费用,一年150块钱,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拿到卡。”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尹大姐的母亲在老家一直按时缴纳医保费用,2014年停止缴纳在老家办理的医保,开始在济南缴费。按照规定,办理新的医保卡,在缴费之后的3个月到半年内就可以领卡。一年多过去了,尹大姐母亲还没拿到卡。去当时办卡的街道办询问,得到的答案让她很无奈。“就说都压着没发呢,就是等着。”

  没有拿到医保卡的人有多少呢?记者来到济南姚家街道办了解情况。这儿的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说:“这个好多人都没有,500多人(没有)”,“因为年前的时候济南社保局搬家了,听说是这样,我们也不知道,都是市里通知我们领卡我们就去。(办的)最早的是2014年9月份。”

  记者随后来到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把尹大姐的问题反映给了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居民社保处的王处长,他立刻和尹大姐取得联系。“您母亲的身份证号?您母亲的名字?”经过查询,尹大姐的母亲属于新农合参保。

  2015年济南市居民医保新政正式实施,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实现全面整合。医保处米处长就多人交了保费却没拿到卡的问题,向记者做了解释说明。“2014年新政策,2015年实施第一年,人口一下增加30万,我们工作量3倍增加,所以卡没有制作出来,我们会加紧速度。”

  像尹大姐的母亲一样有顾虑的市民无须担心,即使手里没卡,依然能享受居民医保待遇。“拿着身份证住院就行,如果医院要求开证明,到街道办开无卡证明。就是没有卡依然能看病,不受任何限制”,米处长说。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医保卡;大姐;社保局;居民医保;母亲;一卡多用;小溪办事;缴费;微信;持身份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同是一家人差距咋恁大呢 妻子捡到医保卡欲送还丈夫却盗刷了6000元

王某看见医保卡上面还写着密码,就动了歪心……29日,牡丹江公安局新华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王某因盗刷医保卡,被警方抓获。据王某交代,医保卡是他的妻子捡的,本来妻子说想找找失主,因为上面没有联系方式,就把医保卡放在家里桌子上了。

2015-12-30 16:30:55

骗术出新 市民接到“医保卡异常”电话千万别信

“您的医保卡有异常,请拨数字‘9’转接人工服务……”10月7日上午,南昌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接到一个号码显示为“0791-12333”的电话,称其医保卡出现异常将被停卡。张女士说,6日下午2时许,她接到一个号码为“0791-12333”的电话,语音内容为“你的医保卡有异常使用,将被停卡,详情请按‘9’咨询人工电话”。

2015-10-08 16:00:23

药店里刷医保卡大米牙膏随便买 店员:比超市贵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学府路新城花漾紫郡,找到了新开的人民药店连锁店。在刷卡单出来时,面膜和洗发水分别被换成了海马巴戟胶囊和蓝岑口服液,价格和实际销售物品的价格是一样的。

2015-09-24 08:0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