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刘熠辉:对冲流动性是降准主要出发点

2016-02-29 23:0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唐斓)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对此,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熠辉表示,此次降准旨在保持流动性相对平稳。他介绍,春节前央行投放的大量短期流动性已基本到期,以致节后资金回笼较多,流动性承受较大压力。所以,此次降准可以有效对冲短期流动性压力。

   此外,刘熠辉指出,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信贷规模以及外汇储备均呈现下滑趋势,这些也是此次央行降准的诱因。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流动性;对冲;央行;信贷规模;金融体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降准有望释放7100亿元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2015-08-26 17:38:00

央行时隔两月重启逆回购释放流动性

时隔逾两个月之后,央行再次重启逆回购。”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并且通过较低的逆回购利率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意在维持金融体系流动性稳定,保持市场利率水平处于合理位置。

2015-06-26 17:28:00

央行时隔两月重启逆回购 业内称降准可能性低

此次逆回购的重启,也使得一部分业内人士做出了短期内降准可能性在下降的判断。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央行的政策正处于观察期,是否会降准还要观察市场情况而定。

2015-06-26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