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督办两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件

2016-02-26 16: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近期通报查处的两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件,涉及广西桂林与湖北咸宁两家旅行社,这两家旅行社分别被处以20万元与10万元罚款。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分社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征得游客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旅游包价合同案,涉事旅行社被处20万元罚款,相关责任人被处2万元罚款

  案件经过:游客魏某参加由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分社组织的“南宁—巴马—北海涠洲岛四晚五天游”。该社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在未征得游客书面同意的情况下,该社将游客委托给南宁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履行旅游包价合同。

  处罚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一百条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八条的规定,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给予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责令改正、处2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分社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罚;分别给予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俞某某、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分社负责人黄某某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以上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湖北咸宁悦途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超范围经营案,涉事旅行社被处10万元罚款

  案件经过:根据投诉举报线索,经调查,湖北咸宁悦途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资质情况下,擅自经营港澳旅游业务,并违法获利。

  处罚结果: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咸宁市旅游委给予咸宁悦途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没收违法所得、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案件;游客;国际旅行社;旅游市场;旅游经营;处罚结果;旅行社有限公司;旅游合同;悦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严禁旅行社收取现金存入私人账户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旅行社在出境游押金收取、管理、退还中存在诸多问题,2015年10月22日,朝阳法院向国家旅游局出具司法建议,建议规范出境游押金收取。

2016-02-18 05:45:00

国家旅游局首次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收取

近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函复法院,已针对建议内容,在调研基础上出台《国家旅游局关于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有关事宜的通知》,加强出境游保证金监管,严禁收取现金及存入私人账号。

2016-02-17 12:51:00

国家旅游局公布2015年“厕所革命”创新城市、创新企业集团名单

2016年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在武汉今日在武汉召开。山东省济南市、江苏省苏州市、海南省三亚市、浙江省杭州市、广东省广州市、河北省保定市、广西自治区南宁市、福建省南平市

2016-02-15 17:4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