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哈边境一线反恐维稳民兵踩冰卧雪练苦功(图)

2016-02-25 0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哈边境一线反恐维稳民兵踩冰卧雪练苦功(图)

  军体拳练习。 李海霆 摄

  雪中冲刺。 李海霆 摄

  中新网北屯2月24日电 (李海霆)24日,在中哈边境一线的兵团一八七团训练场上,号声震天,身影似箭。当天,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一八七团反恐维稳民兵应急连连全体战士,在指挥员的带领下,踩冰卧雪,进行强化训练,在蓝天陪衬下,一个个肩扛钢枪,健步步如飞的民兵显得无比勇猛高大。

  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七团反恐维稳民兵应急连,成立10年来,在救灾抢险,反恐维稳、支援地方生产建设当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被人们誉为一支反恐维稳、戍边守边、促进民族团结的“劲旅”。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指挥员号令下,民兵们冒着严寒,踩着脚下冰雪,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在40公分积雪中,民兵们或卧倒,或匍匐前进,或越野拉练,积雪粘在每个人训练服上,也飞溅到脸上,或灌进鞋子里,对此,全体民兵置之不理,按照指挥员的要求,认真地完成每个一训练科目。

  “我是应急连一名新兵,2013年当了民兵的”,民兵骆文涛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甘肃陇西,2013年,完成学业后,来到一八七团和心仪姑娘喜结连理,现担任一连副指导员职务。笔者看到,虽然罗文涛戴了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但在训练当中,和其他民兵一样,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训练。

  据该团反恐维稳民兵应急连指挥官田玉国介绍,此次训练科目包括:队列、盾牌和军体拳,持枪端枪卧倒、运动姿势和100米冲刺等,其目的提升民兵军事素质,提高民兵及时应急和平时服务能力。

  据了解,第十师是新疆兵团最北面的边境师,地跨阿勒泰和塔城两地区,西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邻,东与蒙古国接壤。辖区东西长430公里,南北宽300公里,总面积4137.3平方公里,总人口近11万人。十师下辖8个边境团场,其中4个边境一线团场,管控着绵延1200余公里边境线的重要关隘。(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民兵;维稳;反恐;中哈;劲旅;北屯;指挥员;军体拳;科目;拉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占据美国俄勒冈州保护区民兵头目被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和俄勒冈州警察当地时间26日在俄勒冈州一条高速公路上截停一批极端民兵,以非法占据一处联邦政府野生动物保护区为由,拘捕5名犯罪嫌疑人,另有一人在交火中被击毙。本月2日,几十名民兵从各地聚集俄勒冈州东部城镇伯恩斯并参加一场示威,为法院加判当地一对牧场主父子刑期“鸣不平”。

2016-01-28 08:05:00

美国民兵团体与FBI激烈枪战 1人被击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俄勒冈州部分民兵发生激烈交火,枪战造成1名民兵死亡,1人受伤,另有几名民兵遭到逮捕。据悉,美国俄勒冈州一群民兵自今年1月初开始占领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抗议联邦土地政策。

2016-01-27 20:14:00

阿富汗民兵将IS武装人员斩首示众称以牙还牙

原标题:阿富汗民兵将IS武装人员斩首示众 此前4名民兵被IS俘获并斩首,民兵武装决意报仇,“以牙还牙”  阿富汗官员27日说,效忠国民议会副议长哈吉·查希尔的民兵武装处决了4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将其尸首示众。”  按阿钦区官员说法,效忠查希尔的民兵处死“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后,把他们头部放上石碓。

2015-12-29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