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尼海关查获4600多只走私中国珍稀海龟(图)

2016-02-23 21:22: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尼海关查获4600多只走私中国珍稀海龟 险被吃或入药

  海龟

  【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2月23日报道,印尼海关查获了一起涉嫌向中国走私珍稀海龟案件,这批将要发往中国广东的4600多只珍稀海龟价值9万美元,并险些成为餐桌食物或者入药。

  报道称,印尼海关在首都雅加达郊区的一处建筑物内发现了这批被装在容器内的珍稀海龟,包括3700多只猪鼻龟和900多只蛇颈龟。

  报道援引印尼海关官员的消息称,这批价值9万美元的海龟将混在小丑泥鳅鱼中,然后“合法”的通过空运运抵中国广东。

  报道称,猪鼻龟和蛇颈龟是联合国自然保护机构指定的珍稀濒危生物,自然基金会曾将猪鼻龟列入世界十大濒危物种。然而它们也是最受欢迎的饲养宠物。

  报道称,一些海龟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这来自于中国人将其作为餐桌上的美食或者作为药品。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拥有17000多个岛屿,拥有丰富的动植物种群,然而政府在打击非法走私珍稀动植物方面能力有限。很多物种即将灭绝,包括苏门答腊大象和爪哇犀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海龟;爪哇犀牛;珍稀濒危;猪鼻龟;合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海龟鼻孔中取出塑料叉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日报道,近日,中美洲救援人员在哥斯达黎加海岸发现一只榄蠵龟鼻孔中插有一支塑料叉子,遂为其取出。原标题:从海龟鼻孔中取出塑料叉  因此,他呼吁广大旅游者不要在海边乱扔塑料杂物,最好拒绝使用这些一次性塑料品。

2015-12-13 08:10:47

哥斯达黎加百万海龟蛋“整装待售”

摘要:■11月9日,在哥斯达黎加西北部的奥斯蒂奥纳尔海滩,当地居民将海龟蛋集中装袋,准备出售。奥斯蒂奥纳尔是全世界唯一一处收集和售卖海龟蛋合法的地方,允许居民收集海龟大规模上岸后头三天下的蛋,占海滩产蛋总数的1%。

2015-11-11 09:10:53

数十万海龟拥至海滩产卵 当地人售卖茶叶龟蛋(图)

如果你在这里看到有人在售卖海龟蛋也不必惊讶。下面就是当地人在奥斯蒂奥纳尔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门口售卖的茶叶海龟蛋。人们在这里收集的海龟蛋,其实只有奥斯蒂奥纳尔海滩全部上岸海龟产蛋总数的1%。

2015-11-10 07: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