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九旬老汉患怪病 每天“挤奶”2000毫升

2016-02-20 07:30:00 来源:江西电视台

  湖北武汉一位年过九旬的刘老汉,疑因过年期间大鱼大肉致身体不适,胸部更每日“挤奶”多达2000毫升。家人将刘老汉送院,医生诊断其患上罕有的“自发性乳糜胸”,考虑到刘老汉年纪太大,不适合动手术治疗,如今只能以较保守方法治疗,包括引导流出液体、禁食,并促进身体自然愈合。

  刘老汉的女儿表示,父亲一直都是独自生活,平日的起居饮食都是自行安排。农历新年期间,刘老汉突然感到胸闷及唿吸不畅,家人遂将其送院治疗。医生检查后发现,刘某的胸腔中积聚大量液体,“胸腔里面有很多那种吸收的乳糜样乳体”。医生解释,这些液体即是从肠道吸收的脂肪及蛋白质,胸导管受压破裂后渗透到胸腔。

  医生指刘老汉患有肝硬化,静脉压力过高而压破淋巴管,而农历年期间暴饮暴食,造成大量蛋白质后导致“乳糜胸”。医生警告,若液体长期累积,将会导致大量营养长期流失,又称不补充营养,刘老汉会愈来愈消瘦,“就像木乃伊一样的,最后脱水”,而不取出液体亦会影响心肺功能,胸腔积液,甚至衰竭。

编辑:张雷

关键词:挤奶;刘老汉;怪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职场妈妈“背奶”:哺乳期患病可以用药

妈妈在出差期间应坚持每天挤奶,有助于保持奶量。2、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2015-08-05 08:51:00

爸爸2草原挤奶烧烤大作战 萌娃萌爸吃的满脸油光

爸爸2草原挤奶烧烤大作战 萌娃萌爸吃的满脸油光。

2014-08-14 13:52:00

《爸爸2》石头天天现身草原 变身挤奶工

爸爸去哪儿的旅行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第一季的严父郭涛和男神爸爸张亮居然带着石头与天天“天降”,两季碰撞,给了大家一个意外惊喜。

2014-08-11 15: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