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支持将暴徒绳之以法

2016-02-16 23:17:00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16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警方处理旺角暴乱事件。会上,由民建联议员葛佩帆提出动议,严厉谴责暴徒暴力袭击执法人员和记者,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将暴徒绳之以法,并增加处理人手和装备。该动议获得通过。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会上表示,旺角持续10小时的暴乱,高峰时期有约700名暴徒,在15个地点挖掘砖头掷向警察,又破坏店铺玻璃、焚烧出租车等。他透露,截至15日,警方已拘捕68人,当中41人被控暴乱罪或非法集结罪。

  黎栋国说,有组织称事件起因与特区管治手法有关,这些说法是企图为暴徒开脱,是不折不扣的转移视线。他指出,近来有一小撮人,不但捣乱而且戴上面具或口罩,这些人只是处心积虑用各种手段逃避法律责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不能把旺角暴乱60多个暴徒的行径、一些极端的诉求放大到认为是全社会的问题。这些暴徒不代表香港社会,更不代表香港的青年人。他指出,自从旺角暴乱发生后,社会上绝大多数的市民都严厉谴责暴徒有关行径。

  梁振英说,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本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在民生方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也见到成效。

编辑:王进

关键词:暴徒;香港特区立法会;旺角;事务委员会;警方;社会存在;谴责;民建;袭击;传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保安局长:约700暴徒参与旺角暴乱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天表示,暴乱当晚,高峰时期有700名暴徒在14条街道非法集结,约2千块地砖被撬。警方绝不认同这种暴力行为,会调查是否有组织参与行动。

2016-02-16 14:05:00

新疆武警战士负重伤击倒暴徒 脸被划12厘米伤口

新疆武警战士负重伤击倒暴徒 脸被划12厘米伤口,和李波一起执勤的战友都知道,他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巡逻车上只要一有空,就会拿出执勤地图认真地研究。我们相信,当战争来临的“那一天”,在“今天”这个晴朗的早晨,他们会像李波一样冲锋在前!

2015-08-26 19:35:00

“港独暴徒”令全港震怒 媒体称其“人神共愤”

香港保安局长、旅游发展局主席、港区人大代表、多名区议会主席以及多个政党陆续表态,对反水货客示威者8日的“无法无天的暴戾恶行”进行严厉批评,其密集程度被形容为“全港震怒”。香港《东方日报》发表社评指出,反水货客闹剧已成为每个周日都上演的例行公事,而且行动愈来愈激进。

2015-03-11 0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