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商务部回应欧盟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2016-02-14 23:45: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3日,欧委会官方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无缝钢管、中厚板和热轧平材钢三类钢铁产品同时发起反倾销调查,并对自中国进口的冷轧钢板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欧委会近期频繁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中方对此高度关注。中方希望欧委会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审慎、克制、依法使用贸易救济工具。

  该负责人指出,钢铁行业已经成为中欧贸易摩擦频发的重点领域。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欧盟针对中国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共计15起,其中钢铁类产品8起,占比超过半数。

  该负责人强调,产能过剩是当前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各成员方协同应对。中国政府对处理钢铁产能过剩问题非常重视,正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并付出很大的代价,经过努力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对于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业界对话沟通、交流合作加以有效解决,中国政府愿与世贸组织各成员方进行真诚沟通,为创建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国际市场环境做出积极努力。同时,中国政府鼓励钢铁行业和涉案企业积极参与应诉,依照世贸组织规则维护自身正当利益。

编辑:王进

关键词:贸易救济;钢铁产品;钢铁行业;钢铁贸易;钢铁类;发起反倾销;商务部网站;全球钢铁;欧委会;欧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方回应欧盟对华钢铁产品贸易救济调查:望审慎克制

中方回应欧盟对华钢铁产品贸易救济调查:望审慎克制,(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14日就欧盟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发表谈话指出,希望欧方审慎、克制、依法使用贸易救济工具。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14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欧委会近期频繁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2016-02-14 20:25:00

推动贸易救济制度与时俱进

公正、合理地运用贸易救济措施保护本国产业,是各国的通行做法,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作为世界贸易大国,我国本着自由贸易理念完善贸易救济制度,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将国家和区域性的贸易救济制度置于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救济制度框架内,甚至利用国际协议对贸易救济进行法律规制。

2015-06-17 09:15:32

再拿中国轮胎“撒气” 美贸易保护或遭全线反击

尽管有北京方面的强烈反对,但对于中国轮胎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美国似乎铁定了心要“一条道走到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2日初裁自中国进口的轮胎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这意味着美商务部将继续对中国轮胎进行“双反”调查。

2014-07-24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