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佛教协会为台湾地震灾区祈福募捐

2016-02-13 05:51:00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佛教协会12日在北京广济寺为台湾地震灾区举行祈福超荐法会并募集捐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副会长演觉法师、宗性法师、胡雪峰喇嘛、副秘书长常藏法师共同主法。

  2月6日震灾发生后,中国佛教协会立即致电台湾佛教界表达关切与慰问。学诚法师在法会上致辞时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骨肉相亲的“命运共同体”;两岸佛教,更是同根同源、共生共荣的法门亲兄弟。台湾地震虽然摧毁了高楼大厦,却无法震垮两岸人民及佛教四众弟子同呼吸、共命运的心灵桥梁。

  北京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雍和宫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工作人员,部分在京台商台胞代表及各地信众数百人参加了法会。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国佛教协会;祈福;学诚法师;台湾地震;法会;广济寺;灾区;喇嘛;灵光寺;法源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佛教协会回应释永信被举报:已向有关部门反映

该新闻发言人称,近日,网上一位自称“释正义”的人“实名”举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佛教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2015-07-30 12:04:00

佛教协会回应“释永信被举报”:已向有关部门反映

【中国佛教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就网上有关永信法师的报道发表谈话称,此事关乎少林寺乃至中国佛教的形象和声誉,广大佛教弟子十分关切。中国佛教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2015-07-30 11:40:14

中国公布藏传佛教学衔授予相关规章

中国公布藏传佛教学衔授予相关规章,(记者 刘舒凌)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6日透过官方网站公布《藏传佛教学衔授予办法(试行)》,这一规章自2015年6月1日起施行。“附则”中还规定,在藏传佛教院校学习的境外留学生和从事研究工作的境外学者,其学衔授予按照该办法的规定办理。

2015-07-06 2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