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江岸警方春节前夕查获两起非法持有烟花爆竹案件

2016-02-06 21:5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实习生柳琛琛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加强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活动打击力度。2月5日夜,江岸警方在岱家山检查站门口设卡盘查,查获2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2月5日晚,江岸巡逻大队民警在岱家山检查站门口设卡,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盘查,严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22时40分,一辆从黄陂开往武汉后湖的灰色轿车被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该车司机神色慌张,言语吞吞吐吐、躲躲闪闪,察觉到有些异常,于是查看了驾驶人的相关证件,核对了驾驶人的相关信息,并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果不其然,在该车后排座位上发现放有一封2万响的鞭炮,又无合法运输烟花爆竹的相关证明。

  此事刚过不到20分钟,岱山检查站盘查民警发现在距离设卡点50米的地方放慢了车速准备调头,形迹可疑。民警立刻上前拦下车辆,对车辆进行盘查。发现该车后备箱发现有总计约5公斤烟花、两把手持烟花、零散烟花若干和2个立式大烟花。司机解释称,这些烟花是购买来给小孩子燃放的。民警对烟花进行了查扣,并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

  针对上述两起情况,民警分别对违规持有的鞭炮进行查扣,两名涉事当事人均移交江岸分局后湖派出所对其处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200元行政处罚罚款,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武汉市禁鞭相关规定,不得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要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市民。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江岸;警方;案件;非法持有;盘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江岸警方就“学雷锋女孩被铐”一事致歉

有网友日前发微博称“湖南女青年在武汉学雷锋,反被警察铐住”。武汉江岸警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10日下午2时许,江岸公安分局一辆警车出警,途径武汉市二医院急诊室门前,被一女青年拦停。

2013-04-11 17:07:00

武汉5月房价上涨0.86% 江岸江汉硚口武昌四区均价过万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5月新建住房监测简报显示,江岸、江汉、硚口、武昌,四大城区新房均价首次全部过万元,武昌区以12275元/平方米居首。按价格分段统计,5月,我市7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成交7778套,占比为44.33%。

2015-06-12 11:52:46

武汉公安回应“女警出轨”:冒充民警造谣(图)

武汉公安回应“女警出轨”:冒充民警造谣(图),这名网民自称是江岸公安分局女警刘某,“老公”是硚口公安分局民警肖某,并留下了刘某的工作单位、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据《情况说明》,胡某冒充江岸分局民警刘某身份并接受媒体采访,对刘某夫妇进行造谣诽谤,刘某已向当地派出所正式报案。

2016-01-28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