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6岁农家男孩患血癌高烧难退 医生:不治活一周

2016-02-05 05:38:00 来源:新快报

6岁农家男孩患血癌高烧难退 医生:不治活一周

  在妈妈搀扶下小金鲜勉强坐了起来。

  “只要能好起来,我不怕化疗和吃药,因为我想回家,去看小伙伴,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鞭炮……”春节在即,6岁的小金鲜和普通孩子一样,期盼热闹过年。但身患白血病,他不能离开病房。知道自己要在医院过年,小金鲜的神色变得十分黯淡。爸爸说,儿子这几天经常碎碎念,盼医生能放他回家玩耍,更期待来年摆脱疾病,重回健康。爸爸听得伤心,却不敢告诉他为了治病,父母已欠债累累,而接下来的化疗费用,亦无力为继。

  高烧难退检出身患白血病

  由于生活过于清贫,小金鲜从出生到成长都极少享受高营养的食物。他今年6岁,但个子十分瘦小,体重只有15公斤,每次生病父母都为之忧心。去年11月,让父母最担心的事情又是发生了,而且严重程度大大超出了预料,这次来袭的疾病,有着令人生畏的名字——白血病。

  2015年的11月底,小金鲜在雷州老家连日高烧,孱弱的身体更显疲惫。尽管知道孩子体弱时常生病,但家里人却没有意料到这次病情的严重性,直到因为高烧实在难退,父亲宋景海和母亲陈李玉将孩子带到镇上的医院医治,没想到,医院在检查中,初断孩子罹患了白血病。

  “这个结果是我们夫妇万万不能接受的。”获知噩耗,夫妇俩当场抱头痛哭,他们怎么都想不明白,懂事乖巧的孩子怎么就得了这种可怕的病?难以接受结果,宋景海夫妇带着小金鲜前往湛江市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检查结果更是板上钉钉地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

  医生说不治疗只能活一周

  根据当时医院开出的诊断书,小金鲜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中期,情况十分危急,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议家长带着孩子马上转到广州的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疾病来时,又重又急。宋景海夫妇已经没时间想太多了,1月3日,他们马上赶到了广州,经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的检查后,医生认为孩子的病情十分严重且危急。“假如不马上着手治疗,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存活的时间可能也仅剩一周。”医生急切的语气,至今仍在宋景海脑海回荡,“当时我已经陷入茫然的状态,幸亏医院马上调整了床位,指引我们办理入院手续,孩子才顺利入了院。”

  看着医生在入院当天便紧急为小金鲜安排了化疗,宋景海才顿时清醒:如果不积极救治,孩子的生命将转瞬即逝,如果真的酿成悲剧,夫妻俩如何面对?

  治疗费用每天大约2000元

  “孩子的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治疗难度很大,根据方案,化疗时间将要持续两年,治疗费也十分巨大。从入院到现在,治疗费已经用了8万多元,第一疗程化疗持续了半个月,每天大概要消耗2000元。”

  筹措巨额治疗费,对于贫病家庭而言向来不是轻松话题,小金鲜一家生于雷州农村,家中仅以务农为生,且家中孩子又多,便更不用说了。为了给孩子筹集治疗费,宋景海夫妇变卖了老家的瓦房和宅基地,由于他们本身耕地就很少,所以换得的钱也很少,仅仅筹到20多万元,将要持续2年的“抗癌持久战”如何维持?宋景海对此一筹莫展。

  坚信终会带健康孩子回家

  除了巨额治疗费,白血病治疗的难度也超出宋景海的预料:“小金鲜化疗后,出现了感冒发烧、口腔溃烂等副作用,终日病恹恹,看着让人揪心,实在不忍心他受苦。然而,我们发现,尽管症状多么难受,他依旧强忍。”

  遭遇困难之时,总有力量去鼓励人勇往直前,令宋景海惊讶的是,春节在即,小金鲜经常独自碎碎念般祈祷起来:“我要健康,要好起来,不怕化疗和吃药。我还想回家过年,去看小伙伴,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鞭炮……”听到孩子纯真的许愿,宋景海夫妇便坚定念头——不能放弃,总有一天,要把健康的孩子带回家。

  小金鲜患病后宗亲鼎力相助并表示 “他懂事又乖巧, 怎舍得他离开?”

  ●特写

  宋景海说,小金鲜是家中的长子,家中有一个4岁的妹妹和2岁的弟弟。“虽然他自己也尚且年幼,但他知道自己是哥哥,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要承担起哥哥的责任。有时,我们外出忙农活,小金鲜总会自觉地帮着打理家务,煮饭还有照顾弟妹。他才6岁,已经懂事得令人刮目相看。”

  生病前,弟弟妹妹十分依赖哥哥,这次小金鲜身患重病,无法回家过年,弟弟妹妹在电话中,哭着催喊:“爸爸妈妈快将哥哥带回家。”

  “孩子病倒之后,村里的宋氏宗亲都非常心疼他,他的长辈都纷纷伸出援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给孩子筹集了11万元治疗费用。有人来送钱的时候,鼓励我们把治疗坚持下去,还说:小金鲜懂事又乖巧,怎舍得他离开?”面对乡亲们的鼓励,宋景海似乎多了一份勇气,他表示,将和孩子共同进退,手牵手渡过难关。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医生;高烧;小金;孩子;男孩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一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打伤医生

海南一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打伤医生,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因抢救无效在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身亡的患者家属来到该院急诊科大吵大闹,打伤医务人员医生未曾还手,医生退离现场时家属追至大厅,一路追打谩骂。

2016-02-04 10:32:00

晨起一杯水是指白水而非盐水

医生: 晨起一杯水是指白水而非盐水,这种方法看似简单,人人都可以尝试,记者注意到,在回复中,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都表示愿意尝试一下这种方法,有的还表示自己已经饮用了一段时间,效果不错。后来,她去医院检查时被医生告知,这是因为她短期内摄入了大量淡盐水,导致急性胃扩张,从而导致了恶心、想吐。

2016-02-03 10:07:00

上海医生为古稀老人妙手摘除面部罕见巨瘤

(孙国根陈静)上海普外科专家为一名78岁老人成功切除了右侧颈面部一个几乎与老人头部一样大的罕见巨瘤,解除了老人36年的痛苦。他仔细检查了患者的病情,认为肿块具有一定的活动度,尽管手术风险大,但仍具有手术切除的可能。

2016-02-03 05: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