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铁4日将续开8趟高铁转运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

2016-02-03 22: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记者 郭军)2月3日16时07分,从广州南站开出的G6564次列车,准点停靠韶关站。这是广铁集团3日转运广州站旅客的第8趟高铁专列。这8趟高铁专列,共转运广州站往韶关、郴州等方向旅客7575人。

  广铁集团表示,4日将继续开行8趟高铁专列转运广州站旅客,进一步缓解广州站客流压力,助力广州站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连日来,受北方雨雪天气和车底周转等因素影响,广州站部分列车晚点。广州站同时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每日发送旅客超过17万人,全天各时段候车旅客较日常明显增多,2月2日最高时间节点达5.6万人,而广州站的候车容量有一定限制,部分旅客延伸到了广州周边等候。

  

  资料图: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采取加强调度组织、加快车辆周转、压缩作业时间、抽调列车支援等措施,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缓解广州车站客流压力。2月3日开始,铁路部门启动高铁转运模式,开行8趟高铁专列转运广州站旅客。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铁网络不断健全,高铁运力逐年上升,在春运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高铁运力安排首次超过普铁。高铁列车周转速度较快,运力安排有一定弹性,使得启动高铁转运普铁旅客成为可能。此次高铁转运普铁旅客,在春运史上尚属首次。(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高铁;广铁集团;广州车站;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火车站;专列;运力;春运;车辆周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铁2月3日将加开8趟高铁转运旅客 无需补差价

加开的8趟高铁列车,用来转运2月3日从广州站开出的4趟晚点较多、运输组织恢复难度最大的列车乘客,分别是广州至韶关东的3趟和广州至郴州的1趟。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后面是否还继续采取高铁转运措施,要看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铁路运输秩序恢复情况再确定。

2016-02-03 18:00:44

广铁2月3日将加开8趟高铁转运旅客 无需补差价

广铁2月3日将加开8趟高铁转运旅客 无需补差价,加开的8趟高铁列车,用来转运2月3日从广州站开出的4趟晚点较多、运输组织恢复难度最大的列车乘客,分别是广州至韶关东的3趟和广州至郴州的1趟。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后面是否还继续采取高铁转运措施,要看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铁路运输秩序恢复情况再确定。

2016-02-03 17:24:00

记者体验互联网+驶往春天的中国高铁

2016年2月2日,春运第十日,记者体验互联网+驶往春天的中国高铁,走进北京铁路局,探寻春运新变化。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应急指挥大厅,透过北京西站各处监视器画面的实时回传到应急大屏上,看到售票厅人流稀松,候车厅整洁有序。透过12306手机APP查询,春节期间从北京始发列车,多地仍有余票,好像买票似乎没有记忆中那么难了。

2016-02-03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