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公共文化,市群艺馆新春惠民活动更便民

2016-02-02 15:41:00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

  本周开始,市群艺馆精心组织的新春惠民文化活动正式推出,活动内容和形式不仅更加丰富多彩,还为市民提供线上数字文化服务。

  2月2号上午,由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非遗与生活——大吉”系列艺术活动在仁恒置地广场开幕。这次活动邀请来自河北、江苏、贵州和本市的非遗传人,京津两地的青年设计师共同参与,市民可在现场欣赏到老美华传统制鞋技艺、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剑河苗族锡绣等非遗技艺,还有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作品。市民薛女士为每一个展品都拍了照片:【薛女士】我看的是木板年画、贵州银饰的展示,像扎染咱们平时不老常见的,在这儿都可以体验到,平时只能看到成品,现在能看到它的具体的制作过程。

  这次活动也拉开了市群艺馆2016年新春惠民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市群艺馆副馆长崔玉杰介绍说:【崔玉杰】我们主要主推的是戏曲和曲艺这样的传统艺术58我们还安排了青年人比较喜欢的诗歌朗诵会,民谣演奏会。一直持续到2月26号,这次的惠民票我们还特别在微信平台上推出领票的服务,可以领到家庭套票或者情侣套票。

  此外,市群艺馆为满足不同类型的观众群体的需求,还将提供线上文化大餐选购平台。崔玉杰说:【崔玉杰】利用数字群艺馆在做的一个活动叫“家乡味道”摄影作品征集的一个活动,我们特别希望在天津的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外地学子,能够把自己家乡的年俗、年味,像手机摄影用这些方式给它拍摄下来,我们将会选出一百幅作品,既在线下搞一个联展,同时在线上也做一个展览。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市群艺馆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查询具体信息。(记者杨忠杨)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群艺馆;文化大餐;惠民;非遗;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官员堵群艺馆大门被曝光 已主动申请停职

昨天上午,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说,开车堵门的男子是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二级机构――监察支队督察室主任赵某。他对因开车想进入院内,与群艺馆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一事,向郑州市群艺馆道歉,也向社会公众道歉。

2013-04-18 09:46:16

漯河市获河南省小品大赛两个一等奖

2012-11-14 16:58:00

省群艺馆举办少儿艺术公益培训班

省群众艺术馆举办的“艺舞潇湘”2012少年艺术夏令营今天闭幕,共为120位少儿进行了为期9天的暑期免费艺术培训。去年来,省群艺馆推出一系列公益培训班,践行“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服务理念,做到无障碍、零门槛开放。

2012-07-31 07:5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