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茉莉”吹袭 越南在南海填海沙地被冲走

2016-02-02 13:30:00 来源:观察者网

台风

  台风“茉莉”曾光临南华礁

台风

  中央放大图为越南在南华礁上的占领设施

台风

  东西两处填海陆地在台风前后对比

台风

  东部填出的高地已经被台风冲垮

台风

  越南填海区域的大致尺寸

台风

  西部填海制造的陆地也被台风吹垮

台风

  西部沙洲台风前后对比

  据中国青年网2月2日报道,根据近期卫星照片和早期资料对比显示,越南曾在中国南华礁非法施工,欲填海造陆。然而在12月台风“茉莉”的突然光临却打乱了越南方面的算盘——所填岛礁被台风吹走了。

  相比我国使用自航绞吸挖泥船较高的吹填效率,越南使用的方法是在浅水平底驳船上停放的挖土机开凿了东西两条航道,并用挖出的沙石建造了两个人工岛。12月台风较少出现在南海,越南原期望在这段天气水文条件较好的时间努力“攒”出些成果。然而台风“茉莉”不期而至,导致沙石最终被风浪冲垮,几乎毫无进展。

  岛礁建设并非看起来这么简单,是个十分复杂的综合工程,考验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并非人人都能像中国一样将小礁岩变成海上机场。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茉莉;台风;填海造陆;吹填;沙地;越南;岛礁;放大图;绞吸;卫星照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茉莉”侵袭菲律宾41人死亡 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台风“茉莉”侵袭菲律宾41人死亡 全国进入灾难状态,12月17日,菲律宾邦板牙省坎达巴镇,当地居民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前行。(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小唐)据外媒报道,台风“茉莉”造成菲律宾41人死亡,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周五(18日)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以推动台风灾区的搜救、赈灾及重建等各项工作加速进行。

2015-12-19 08:00:00

台风“茉莉”已致菲律宾11人遇难 转向远离本土

台风“茉莉”已致菲律宾11人遇难 转向远离本土,综合报道,台风“茉莉”逐渐远离菲律宾本土,但造成的死亡数字持续攀升,法新社消息称,台风已经导致11人遇难。灾情报告指出,菲律宾中部地区至少有73万人撤离家园,其中24万人或因房屋已毁、或因涨水未退,目前仍栖身于临时收容中心。

2015-12-16 19:32:00

台风"茉莉"下半夜进入南海 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茉莉"下半夜进入南海 强度逐渐减弱,受“茉莉”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6日,南海东南部海域有11~13级大风,南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17日,上述海域风力减弱为6~7级、阵风8级。

2015-12-16 15: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