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司机朋友注意!海口20个路口将陆续开通红绿灯[路段]

2016-02-01 20:29:00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2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 李盛兰)2月1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结合路口交通管理需求,近日交警部门加班加点,陆续开通了海府一横路与振兴南路交叉口等十处交叉口、龙昆南高院人行斑马线等十处斑马线红绿灯信号系统。

  据了解,这十处交叉口、十处斑马线红绿灯信号系统项目正式开工之前,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多次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准备会议。项目正式施工以来,针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交警部门负责人总是第一时间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研究解决,并多次利用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冒雨现场指导施工单位,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和协调有关单位,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

  这20个路口路段红绿灯信号系统的开通,主要实现了三大目标。一是通过在市区交叉口、斑马线设置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同时结合“双创”工作要求,设置非机动车过街专用通道,解决电动车过街难的问题,实现机动车、电动车、行人各行其道,规范路口秩序。二是通过合理设置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避免人车抢道造成拥堵,同时优化配时,提高路口路段通行能力。三是加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平安回家过年创造条件。

  附:20个路口路段列表

  

序号

名称

序号

名称

1

海府一横路与振兴南路交叉口

11

海府路琼剧院斑马线

2

国贸三横路与金贸路交叉口

12

和平北路(省中医院门口)斑马线

3

世纪大道与万兴路交叉口

13

长堤路(好声音、加油站)斑马线

4

长秀路与紫园路交叉口

14

秀英大道海玻市场斑马线

5

蓝天路与大英山西三路交叉口

15

龙昆南高院门口斑马线

6

粤海大道与海榆西线交叉口

16

白龙南白龙新村斑马线

7

文庄天桥与琼州大道交叉口

17

白龙南琼苑宾馆斑马线

8

海甸四东路与海达路交叉口

18

文明天桥非机动车过街

9

永万路与白云路交叉口

19

人民天桥非机动车过街

10

金龙路与国贸路交叉口

20

和平天桥非机动车过街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斑马线;红绿灯;路段通行能力;司机朋友;路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老夫妻斑马线上被撞身亡案开庭 肇事者当庭认罪求轻罚

广西老夫妻斑马线上被撞身亡案开庭 肇事者当庭认罪求轻罚,1月26日,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在学校门前斑马线上过马路时亡,被一辆五菱微型车撞上身亡。柳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一年来,交警通过在斑马线上写“为礼让点赞”字样完善交通设置,并先后开展了17次礼让斑马线活动。

2016-01-26 22:24:00

南充道路现“爱情斑马线” 引行人围观

南充道路现“爱情斑马线” 引行人围观,近日,嘉陵区首条以爱情为主题的个性化人行横道线亮相南充市嘉陵区嘉西路,吸引了不少过路车辆和行人的注意,并不时有路过的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张力 摄

2016-01-13 23:48:00

重庆出现任性斑马线 要过先翻栏杆

重庆出现任性斑马线 要过先翻栏杆 

2016-01-11 08:0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