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及燃放鞭炮要“三看”

2016-01-31 15:52:00 来源:新华网

  随着2月1日(腊月23日)小年的到来,各地过年的味道渐浓,烟花爆竹也进入销售旺季。业内人士提醒,公众在选购时应注意“三看”,并建议购买低硫、低碳的安全烟花。

  “一看”是观察烟花爆竹的外包装,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等要素是否齐备。应拒绝购买、燃放白皮炮等三无产品。

  “二看”是注意产品燃放等级,并阅读燃放说明。A级或B级烟花危险系数较高,须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普通消费者可以购买“个人燃放类”的C级或D级烟花爆竹。

  “三看”是留心燃放环境,尽量选择平坦地面。远离加油站、变电站、高压电塔、燃气加压站等设施。

  山东省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邹正红表示,近年来低硫、微烟、小口径和竹浆纸一次成型安全环保烟花正成为市场主流,价格也稳中有降。希望消费者合理选购烟花爆竹,在营造喜庆祥和的传统年味外,勿忘“安全”这根弦。(记者萧海川)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三看;安全;低硫;烟花爆竹;燃放鞭炮;业内人士;变电站;市场主流;低碳;竹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燕窝选购三大要诀分享

燕窝是香港人非常喜欢的滋补品,有的人甚至拿它来充饥。对于塑封过的燕窝大家一定多留个心眼,能不买塑封的就尽量不要买。专家告诉我们,购买炖制过的燕窝需要“三看”,即一看标签说明,二看里面有没有拿木耳充燕窝,三看水分是不是太多。

2013-08-01 16:01:58

购买合格烟花爆竹产品要“三看”

徐汉宣说,如果购买整箱花炮,首先要看运输包装标志,包括产品名称、生产单位、条形码、装药量等内容。徐汉宣还特别提醒,普通消费者只能燃放内径小于30毫米、高度不超过300毫米的小型礼花,比这个尺寸大的礼花应由专业人员燃放。

2014-01-10 11:30:20

图表:消费者选择消毒产品要“三看”

图表:消费者选择消毒产品要“三看” 新华社发 大巢制图

2015-07-29 14:01: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