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媒称美军驱逐舰驶入南海西沙中建岛12海里区域

2016-01-30 23:21: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美军舰驶入西沙群岛12海里区域 挑战“航行自由”限制)

  中建岛位置示意图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美国海军当天派出一艘军舰至南海地区,挑战由于该地区争议为“美国及其他国家航行权益和自由”带来的限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正如奥巴马总统和卡特部长所说,本次行动表明,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自由飞行、航行并开展各项行动。这一规律在南海适用,也适用于全球其他地方。”

  报道称,美国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驶入属于西沙群岛的中建岛区域12海里。而中国、台湾地区和越南同时为西沙群岛所属权的声索方。任何一方都没有提前收到通知。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建岛;驱逐舰;外媒;美军;美国国防部;自由飞行;美国海军;环球网;军舰;国际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美军舰驶入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区域

外媒:美军舰驶入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区域,记者 张骜】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美国海军当天派出一艘军舰至南海地区,挑战由于该地区争议为“美国及其他国家航行权益和自由”带来的限制。

2016-01-30 20:43:00

外籍船去年除夕曾侵西沙 我守岛军人举枪备战

”  老军医范锡川,50多岁仍刻苦训练,掌握了5种轻重武器使用技能;军医蒋建国掌握多种武器装备操作使用,熟悉3种专业知识,后改行担任守备队队长。在中建岛服役一年以上的官兵,无论是军医还是炊事员,人人都能熟练使用岛上所有轻重武器,精通3门以上专业技术。

2012-08-10 15:33:28

组图:解放军守护三沙珍贵老照片曝光

海军官兵常年守卫着这座我国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总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作为共和国最早进驻三沙的部队,官兵们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中,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美丽三沙,值得我们珍惜和捍卫。

2015-07-26 13: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