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媒关注大陆2015捐赠榜:女性居首北京人最有爱(图)

2016-01-30 07:05: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年,女性慈善家首次问鼎捐赠榜榜首。此外还有15位女性慈善家上榜,远高于历届人数。其中包括多次上榜的何巧女、杨惠研、孟丽红、许淑清、张茵等。

  

  何巧女(图片源于网络)

  在富豪捐款方面,万达集团王健林今年捐赠3.6亿用于公益慈善事业,排行第5;阿里巴巴马云则以2.3亿多元排名第10。在过去5年的统计中,王健林、许家印和古润金连续5年上榜。

  从榜单看,大陆知名企业家,百度公司李彦宏也向协和医学院捐赠3000万,排名54位,京东集团刘强东和章泽天夫妇捐赠1200万,其中1000万是捐给天津港爆炸事故。

  报道称,至于捐款去向,有近半捐款用于高等教育,在大陆相关机构部分,基金会整体接收捐赠金额占比80.9%,其中大学基金会接受捐赠总额超过60.84亿元,接近榜单统计全部捐赠量的一半。捐赠主要的资助领域集中在高等教育、生态环境保护、中小学等基础教育投入、扶贫等方面。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资助领域;榜榜首;台媒;捐赠;女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第一届公益伙伴日周末在南屏北山举行

只要拥有一颗公益心,只要在时间上符合要求,申请成为伙伴日志愿者亦是不错的点子,  认识一群公益伙伴,从成为志愿者兵团中的一员开始。

2014-08-28 11:21:00

解密“国家艺术基金”

”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认为,国家艺术基金填补了国家文化基金方面的空白,发展和完善多元化、社会化文化艺术资助体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吸引社会投入。”  赵雯认为,基金应在“阳光”下运行,要建立信息发布机制、申报受理机制、评审决策机制和签约实施机制,将基金的运作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

2013-12-31 09:30:35

美公布“脑计划”实施细节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计划在2014财政年度重点资助9个大脑研究领域。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说,接下来八九个月时间里,“脑计划”工作组还将制定长期脑科学研究计划,预计相关方案定于明年6月提交。

2013-09-24 21:07: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