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市长回应“天使投资亏损可获政府补偿”

2016-01-29 19:20:0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上海1月29日电 日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协同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发改委制定了《上海市天使投资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对投资种子期和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所发生的投资损失给予一定补偿,引起巨大争议。今天,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回应称,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政策,防止套现和弄虚作假,进一步做好核实、监管、公开,促进天使投资健康发展。

  杨雄说,最近大家对上海促进天使投资和创业创新的政策比较关注,有很多议论,实际上上海2006年已经出台了类似政策,这次是对以往不合理的部分进行一些调整。世界各国和我国一些地方政府对天使投资和初创企业都有各种扶持政策。“总的来看,上海的天使投资发展还比较欠缺,我们希望通过扶持天使投资,进一步促进初创企业的发展。这次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我们进一步搞好这项工作起到了帮助作用,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政策,防止套现和弄虚作假,在核实上、监管上、公开上,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使这项政策能真正扶持天使投资、初创型企业的发展。”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天使投资;亏损;套现;初创企业;贯彻落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机构:上半年国内天使投资金额超7亿美元

机构:上半年国内天使投资金额超7亿美元,截至2015年上半年,清科集团统计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活跃LP(有限合伙人)数量增至14939家,披露投资金额的LP共9477家,可投中国资本量共8959.15亿美元。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上半年共发生613起投资案例,披露投资金额的481起案例涉及投资总金额164.08亿美元,投资案例同比上升28.2%,投资金额同比下降33.6%。

2015-08-09 21:45:00

武汉投10亿元建“天使投资”母基金促创新

“武汉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设立总规模10亿元天使投资母基金,等比例募集社会资本设立天使子基金,争取全市创投资本规模3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创业企业年募集资金300亿元以上。

2015-07-21 15:03:29

白手起家咋引投资天使(民生调查·扶创业 扶什么(下))

就在上个月,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全国首推创新创业通票制度(即“创通票”),给创客们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向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投资,根据其投资额,按照一定比例给予专项财政补贴。

2015-07-17 04:1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