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86岁老人吃素十余年 上香跪拜时胸椎骨折

2016-01-28 23:01:00 来源:长江网

  原标题:86岁太婆吃素20年 上香跪拜时胸椎骨折

  长江网讯 (记者吴晓敏通讯员高婷)86岁的太婆信佛吃素十多年,却在最近一次上香拜佛后感觉腰部剧烈疼痛,整个腰背都直不起来,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胸椎竟然出现了压缩性骨折。

  记者在病房见到刘太婆时,她仍然躺在床上静养。她的女儿告诉记者,老人今年86岁,信佛后已有近二十年未沾荤腥。几天前,太婆上香后起身时感觉腰折了一下,老人当时没在意,结果过了一天就因为剧烈腰痛下不了床。家人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骨科就诊。检查发现,老人胸12节脊柱压缩性骨折,与上下两节脊柱“叠”到了一起。

  “老人骨质严重疏松,看片子可明显看到有无数孔洞,因此,一旦有屈膝、弯腰、起身这种大的动作,骨折就变得轻而易举。”该院骨三科主任李亚明介绍说。

  骨科医生吴飞介绍,骨头由无机盐和有机物组成,动物类食物不仅是钙和维生素D和多种微量元素的重要来源,更是骨基质中有机物如胶原、蛋白多糖、脂质的重要来源。刘太婆长期吃素,又很少出门晒太阳、锻炼,骨头得不到营养,所以才患上如此严重的骨质疏松症。

  专家提醒,长期单纯吃素并不适合中老年女性,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查有助于提早发现骨质疏松。如果检查出骨质疏松,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平时要注意低盐饮食和适量补充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等,增加适当的户外活动、体育锻炼和康复锻炼;避免嗜烟酗酒,慎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家人平时应多对老人予以关爱,老人自己也应加强自身保护。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吃素;胸椎;老人;跪拜;低盐饮食;压缩性骨折;脊柱;脂质;胶原;骨科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健康晚餐三要素 早吃素吃少吃!

对于很多职场中人来说,晚餐总是吃的晚且吃的应付,而我们身体的很多疾病都和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如果想让自己健康吃晚餐,下面的三个要素一定要牢记。

2015-12-30 09:13:00

吃素80年 103岁老寿星90岁后百病全消(图)

吃素80年 103岁老寿星90岁后百病全消(图),90岁前,杨惠祥老人患有胃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经常会心跳骤停,120急救人员多次上门,将老人抬到医院抢救,但90岁过后,生命的奇迹发生了,杨惠祥老人身上的多种疾病一下子消失了,老人健健康康地生活,今年已经103岁了。

2015-12-28 17:14:00

健康晚餐三要素,早吃素吃少吃!

健康晚餐三要素,早吃素吃少吃!,对于很多职场中人来说,晚餐总是吃的晚且吃的应付,而我们身体的很多疾病都和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如果想让自己健康吃晚餐,下面的三个要素一定要牢记。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2015-12-21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