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因感情受挫在自家超市纵火自杀获缓刑

2016-01-27 06:26: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 因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刘芳(化名)放火点燃自己所开的超市。昨天,记者从通州法院获悉,法院以放火罪判处刘芳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

  据指控,2015年2月6日1时许,刘芳在通州区马驹桥镇其经营的便利店内企图自杀,遂点燃货架上的被子,导致该便利店内物品燃烧,经群众报警后,消防队将火扑灭。刘芳明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候。

  庭审过程中,现年49岁的刘芳当庭认罪悔罪,称案发当晚她独自一人住在便利店,想到自己已年近50,前夫及子女与自己均失去联系,交往10年的男友也弃其而去,倍感凄凉,一时想不开所以放火自杀,“火势起来后,我又产生求生的欲望,呼喊群众救火”。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芳法制观念淡薄,实施放火行为,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依法应予惩处。刘芳明知他人报警在现场等候,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鉴于刘芳无犯罪记录,有自首情节,当庭认罪、悔罪,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综上,法院判决,以放火罪判处刘芳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缓刑;女子;放火罪;悔罪;自杀;减轻处罚;自首;有期徒刑;纵火;报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酒后强吻心仪女被判刑 法院:远离她2年半

实际上,这并非我省法院开出的第一份禁止令。对其发出该院首个“恋爱禁止令”,法院还禁止丁某在缓刑期间主动与被害人接触。法院判决:禁止5名被告人在缓刑期间进入营业性网吧。

2016-01-19 09:01:25

四川一男子家藏10吨野味被判缓刑

绵阳市森林公安局确认,何某家中共有毛冠鹿、小麂、野猪、豪猪、草兔、雉鸡等7类物种,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其中,毛冠鹿死体2180公斤,小麂死体2905.8公斤,野猪死体5251公斤,豪猪死体22公斤,草兔死体61.5公斤,雉鸡死体99公斤,鉴定的市场价值合计为41万余元。

2016-01-17 08:05:00

胖达人案再开庭 小S公公当庭认罪求缓刑

胖达人内线交易炒股案高院30日开庭,一审判刑2年的艺人小S公公许庆祥当庭认罪并请求缓刑。本案台北地院于8月28日宣判,小S老公许雅钧无罪、公公许庆祥判刑2年,基因国际董座徐洵平判刑2年、缓刑3年,徐妻姜丽芬判刑1年8个月、缓刑3年,徐、姜要接受20小时法治教育。

2015-12-30 1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