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简陋的棚里有盆子 其实是爱心婆婆给流浪狗搭的家

2016-01-26 10:37:0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晚报

  简陋的棚里有盆子,有残羹,网友怀疑是流浪汉寒夜露宿虎山,还想帮帮流浪汉。一番了解后,其实是——

  网友“青松”@台州晚报:温岭虎山靠近常乐寺的山坡上,有两个四面透风的简易塑料窝棚。虽然简陋,但是有盆子有食物残羹,我还以为是流浪汉住在里面,为他这么冷的夜怎么熬而担心呢,没想到闹了个大乌龙。不过这个乌龙的背后却是个暖心的故事。

  记者核实

  “青松”姓宋,就住温岭太平街道的虎山脚下。空闲的时候,他会上山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前几天,他在山坡上无意中发现了两个塑料窝棚,这两个塑料棚用废弃的广告布、竹子等搭建而成,棚子不大,刚好能容纳下一个人。棚子虽然简陋,但是每个连接的地方都被人仔细地用绳子绑住,在棚子的外面还放着扫把、装水的塑料桶等物品,看上去经常有人光顾这里。

  “里面除了装食物的盆子没有其他东西了,白天没看到人,晚上的时候经常听到狗叫声。可能流浪汉和他养的狗住的吧!”“青松”说,这几天夜里温度都在零下,这“流浪汉”没有被子、没有床铺,怎么熬得过去?

  一直担心着“流浪汉”情况的“青松”昨天再次专程去看了下情况,希望能够碰到那位流浪汉,把他带到救助站去。

  冬日的太阳虽然耀眼,但还是比不过风的寒冷。虎山上冷冷清清,没几个人。“青松”还是没见到那位“流浪汉”,心急的他跟路人打听情况。

  正在这时,一位散步的婆婆告诉他,这里住的并不是流浪汉,而是她收留的两条流浪狗。

  婆婆就住在山脚下,已经照顾两条流浪狗好几年了。婆婆给它们起了名字,叫花花和绿绿(音)。每天,她都会上山给花花和绿绿送吃的,怕它们在外面冻着了,就找了些废弃的材料给它们搭了两个窝。今年,它们还顺利产下3只可爱的小狗。

  得知真实情况的“青松”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为婆婆的爱心之举感动。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青松;盆子;流浪狗;流浪汉;婆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风救助“青松风中救援”公益活动启动

2013年10月13日,在中国第一个老人节和敬老月到来之际,青松康复护理在北京民政局的“牵线搭桥”下,与全国老龄办通力合作,正式启动青松“青松‘风中救援’大型公益活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先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2013-10-15 17:49:33

青松集团坚持“领导干部十不准”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近期,青松集团制定印发《青松集团领导干部“十不准”》制度,为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有力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三严三实”好干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树立良好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努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青松集团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做到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2015-07-01 12:41:04

青松股份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10%~40%

青松股份(300132)2日盘后发布2014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673万元~2,1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杨宁)

2014-04-02 19:5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