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青海门源6.4级地震烈度图发布(图)

2016-01-24 1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门源6.4级地震烈度图。 中国地震局 摄

  青海门源6.4级地震烈度图。 中国地震局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4日电 (记者 张添福)24日,青海省地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月21日,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的烈度分布。

  所谓地震烈度,一般指地震对地表及工程建筑物影响的强弱程度。据了解,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通过灾区震害调查、强震记录分析和遥感震害解译等工作,确定了此次地震的烈度分布。

  青海省地震局局长张新基介绍,此次地震灾区极震区烈度为Ⅷ度,等震线长轴总体呈北西西走向,Ⅵ度区及以上总面积约14660平方千米,其中,青海省内面积约8550平方千米,甘肃省内面积约6110平方千米。地震造成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和甘肃省永昌县、武威市凉州区、天祝藏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8个县(区)以及甘肃中牧山丹马场受灾。此外,位于Ⅵ度区之外的部分乡镇也受到波及,造成部分老旧房屋破坏。

  Ⅷ度区主要涉及青海省门源县泉口镇,面积约240平方千米。

  Ⅶ度区主要涉及青海省门源县皇城蒙古族乡、青石嘴镇、泉口镇、苏吉滩乡、北山乡、西滩乡、仙米乡、东川镇、浩门镇、种马场和甘肃省肃南县皇城镇,共11个乡镇(种马场),以及甘肃中牧山丹马场,总面积约2510平方千米。其中,青海省内面积约1980平方千米,甘肃省内面积约530平方千米。

  Ⅵ度区主要涉及青海省门源县13个乡镇(种马场)、祁连县3个乡镇、大通县2个乡镇、互助县1个乡镇和甘肃省肃南县1个乡镇、永昌县7个乡镇、武威市凉州区2个乡镇、天祝县4个乡镇,共33个乡镇(种马场),以及甘肃中牧山丹马场,总面积约11910平方千米。其中,青海省内面积约6330平方千米,甘肃省内面积约5580平方千米。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山丹马场;乡镇;地震烈度;强震记录;中牧;祁连县;凉州区;永昌县;泉口镇;肃南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千年扁都口到皇家军马场

行走在河西走廊,除了扑面而来的自然美景和文化古迹之外,与那些影响着中国历史的人物来个时空际会也是一种独特的旅游方式。到了近代,扁都口依然记录着历史,红军西路军被马步芳歼灭后,无数的西路军战士被押解到西宁处决,扁都口留下了红军西路军的血迹 

2015-09-02 08:53:44

国网山丹马场公司开展专项计量装置问题排查整治

连日来,山丹马场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计量装置施工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类计量装置安全隐患,确保让智能电能表做到公开、透明、科学、准确,让用户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2015-07-27 16:09:56

祁连山下菜花黄

7月11日拍摄的甘肃山丹马场盛开的油菜花。甘肃山丹马场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的祁连山下,目前,当地种植的大面积油菜花开,风景如画。甘肃山丹马场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的祁连山下,目前,当地种植的大面积油菜花开,风景如画。

2015-07-15 10:01: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