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百名公交人彻夜暖车816次 “客串”交警提醒司机结冰路段

2016-01-24 08: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凌晨,为保证第二天公交车正常出行,位于武昌区的公交五公司的百名公交人,彻夜暖车816次。

  气温降到零下3℃时,暖车就非常必要。暖车是指不间断地发动车子10-15分钟,让发动机水温升温正常,避免温度过低导致系统结冰。

  据了解,公交五公司千余台公交车中有408台车,需要在凌晨暖车2次,一次是凌晨1点之前,一次是凌晨4点左右,大约凌晨5点结束,而且这些车分布于跨度达数百公里的34个站点。

  为了保证这些车辆第二天正常出车,公交五公司安排了近百名公交人暖车,他们大多是第二天不上班的公交司机和管理人员。天寒地冻,地上一踩一滑。在场站车辆间穿梭的百名暖车人,嘴上哈口气都是“白烟”,手冻得僵硬,脚不停地跺着取暖。

  凌晨零时,公交五公司安全员李家志驾车从三角路的家中出发,到武泰闸为停在这里的10台公交车暖完车后,已是凌晨2点。接着,他又驾车15公里过长江大桥、江汉桥到硚口码头公交场站,继续为停在这里的10台公交车暖车。“身上冷,但是心里是踏实。”他说。

  “请大家转弯小心驾驶,前面转弯路滑”,昨日在新桥至武泰闸栅栏口转弯的高架桥下,一位佩戴公交安全监督员袖章的工作人员李栋讯挥动小红旗给沿途司机打招呼。

  原来昨日,公交五公司百余名安全监督员分赴72条线路检查路况,实时播报结冰地段。公司安全员李栋讯开着私家车查询573路路况,发现新桥至栅栏口转弯处结冰严重导致路过的骑车人摔倒。

  为了避免来往司机发生意外,李栋讯“客串”交警提醒来往司机和行人,在寒风中坚守2个小时,直到冰渐渐化去才离开。(记者章鸽 通讯员卓利华)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结冰;发动机水温;交警;公交场站;公交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多处公路出现小面积积雪结冰 部分旅客列车晚点

22日,福建省多处公路出现小面积积雪结冰,交通部门及时清理铲除。采取现场疏导、执法车带路、间歇性放行、制订绕行分流路线等措施,尽量减轻阻断路段造成的通行影响。

2016-01-23 11:30:35

严冬车窗结冰上霜怎么办?

小i提醒:车辆在停驶前最好将挡风玻璃擦拭干净,亦或是在挡风玻璃上笼盖上一层报纸,这样再出车时将报纸撕去即可,不用再担心挡风玻璃上结冰了。

2016-01-22 15:36:00

黑龙江多地气温达-41℃ 喷水秒变雾倒水秒结冰

倒水秒结冰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黑龙江多地降雪,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达到-41℃。

2016-01-20 17: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