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出席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2016-01-22 11:26: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和埃及总统塞西在古老的卢克索神庙广场共同出席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

  两国元首首先参观卢克索神庙,畅谈两国古老文明的特色,共忆中埃文明源远流长的交流互鉴。习近平指出,中埃都是文明古国,我们有必要加强人文交流,深化民间友好,巩固两国合作民意基础,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塞西表示,习近平主席亲临卢克索出席相关活动是对埃及的巨大支持。埃方对伟大的中华文明饱含敬意,对中国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充满钦佩,愿深化两国文明交流,永远做中国真诚的发展伙伴。

  晚上8时30分许,习近平和塞西共同步入开幕式现场,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埃中两国文化部长先后致辞,共同宣布2016中埃文化年启动。两国元首同中埃各界人士200多人共同观看了由中埃演职人员联袂献上的《两个伟大文明对话》主题演出。

  当日下午5时30分许,习近平结束对开罗的访问,乘专机赴卢克索,继续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习近平;埃及总统;建交;卢克索神庙;文化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 强调携手努力、共同进步

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开罗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二期揭牌。两国元首还共同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二期揭牌。

2016-01-22 11:26:00

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共同出席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

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在古老的卢克索神庙广场共同出席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

2016-01-22 08:34:00

习近平开启中埃经贸文化双合作 今将赴第三站伊朗

当天在开罗有哪些访问行程?抵达卢克索后的访问行程有哪些看点?

2016-01-22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