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在阿盟总部发表演讲时强调 中东蕴含希望 各方要在追求对话和发展的道路上寻找希望

2016-01-22 01:5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月21日电(记者刘畅)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指出,中东是一块富饶的土地。让我们感到痛心的是,这里迄今仍未摆脱战争和冲突。少一些冲突和苦难,多一点安宁和尊严,这是中东人民的向往。中东蕴含希望,各方要在追求对话和发展的道路上寻找希望。

  ——化解分歧,关键要加强对话。武力不是解决问题之道。冲突各方应该在推进政治解决上形成聚焦。国际社会应该尊重当事方、周边国家、地区组织意愿和作用,而非从外部强加解决方案。

  ——破解难题,关键要加快发展。中东动荡,根源出在发展,出路最终也要靠发展。

  ——道路选择,关键要符合国情。在发展道路的探索上,照搬没有出路,模仿容易迷失,实践才出真知。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依据自己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来决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东;国际社会;武力;国家主席;阿拉伯国家联盟;对话;阿盟;道路选择;经济社会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主席中东之行所发表两篇文章纵贯历史昭示未来

习主席中东之行所发表两篇文章纵贯历史昭示未来,(万鹏)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习主席首访中东是今年中国的第一场重大外交活动。纵观两篇文章,习主席以诚挚的文笔,回顾悠久历史,展望友好未来,为此次中东之行定下了基调。

2016-01-20 21:05:00

中东匿名买手19亿拿下巴黎城堡 破全球最贵豪宅记录

中东匿名买手19亿拿下巴黎城堡 破全球最贵豪宅记录,【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12月16日报道,法国巴黎庄园“路易十四城堡”由一名来自中东的匿名买家以3.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5亿元)买下,打破2011年伦敦一座大宅创下的2.21亿美元的全球最贵豪宅交易记录。

2015-12-18 14:00:00

IMF:中东部分产油国或将用光现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报告预测,在5年或更短时间内,中东一部分产油国将用光现金,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沙特阿拉伯、阿曼和巴林。

2015-10-28 0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