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花3800元做“美瞳线” 眼睛刺痛视力模糊

2016-01-20 06:32:00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朱颖 记者 贺艳)最近,一种称为“美瞳线”的眼睑文身被越来越多爱美女性所追捧。文了“美瞳线”,视觉上可以放大瞳孔,如同戴了美瞳一样。

  李小姐今年26岁,正是爱美的年龄,花了3800元在美容院做了个“美瞳线”手术。还没怎么出去见人,双眼却因为手术红肿发炎,视力也逐渐模糊。

  李小姐本身就是双眼皮,可她还是嫌眼睛不够大不够亮。在朋友的推荐下,五天前,她去江北一家美容店做了“美瞳线”手术。李小姐说,“美瞳线”手术之后,双眼一直刺痛流泪,自己去药店买了消炎药服用,但不见好转,渐渐地视力也越来越模糊。

  她赶紧求助宁波市眼科医院的专家。接诊的是该院常务副院长、眼科主任医师袁建树。他帮李小姐做了检查,发现其上眼睑缘睫毛根部及睑板腺开口被大片的色素及痂皮附着,并发生感染,不仅如此下睑缘的接触部位也有红肿。袁建树花了很长时间为李小姐清理了睑缘的色素及痂块,无奈色素文植太深加上睑板腺口的损伤,无法清理干净。

  “那种含而不露的睑缘黑线条,确实可以平添女性几分眼缘的美感。殊不知,美瞳线的染料文植部位恰恰是我们眼科医生一致认为的眼睑重要敏感部位,许多眼表疾病就是由此发生,很伤眼睛。”袁建树说。“这种眼睑文身不仅可引起睑缘炎、接触性皮炎等,而且眼睑文身在眼睑边缘,靠近睑板腺开口,还可能影响睑板腺功能和泪膜的稳定性。”

  专家释疑

  文“美瞳线”

  易诱发眼表疾病

  袁建树介绍说,“美瞳线”眼睑文身手术的主要危害是造成睑板腺功能障碍或者缺失。首先,将文身墨水注入真皮的锋利针头,可对睑板腺造成直接的机械损伤;其次,文身油墨含对苯二胺等多种着色物质,可使肤色变暗,并造成持续性或永久性的影响,文身物质的毒性可直接损害睑板腺,引起慢性睑缘炎,也有致敏的可能;再次,文身物质很有可能被注入睑板腺导管,造成睑板腺阻塞,睑板腺开口不畅,继而睑板无法排出,最终导致睑缘炎或皮炎。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睑板腺;美瞳线;眼表疾病;文身;睑缘炎;视力模糊;手术;睫毛根部;刺痛;女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描眉画眼”美在外伤在里

“描眉画眼”美在外伤在里,淡淡的粉底,若隐若现的眼线,可以勾勒出俊俏的面庞。此时,若没有很好的治疗,就会导致睑板腺阻塞而出现功能障碍,久而久之,睑板腺分泌减少,眼角膜失去保护层,眼睛会感觉干涩,临床上称其为干眼症。

2015-07-23 10:28:00

城里人眼球"亚健康" 最近"宠物型眼病"尤其突出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眼红、眼痛、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经历吧。这其实是因为睑板腺分泌脂质构成异常,导致眼泪形成的泪膜稳定性下降,眼泪更容易蒸发,眼球也更容易干涩不适。

2014-08-18 09:10:23

成都再现“刀锋洗眼” 令人心惊肉跳的民间绝技

用锋利的刀片伸进眼里,贴着眼球划过。”  牛人1小时42次蹦极跳破纪录 2011年9月,英国伦敦,一位名叫詹姆斯-菲尔德(James Field)的男子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42次蹦极跳,打破世界纪录。

2013-06-19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