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冬闲变冬忙:一八三团职工企业打工忙挣钱

2016-01-19 20:48:00 来源:兵团新闻网

  兵团新闻网北屯1月19日电(曹士叶 师荷)眼下正值冬闲时节,但一八三团的职工们却为各自增收的“新路子”忙个不停,纷纷走出家门到附近工业、企业打工来增加收入,走出了一条条创收之路。

  “我在这里干了三年了,一个月3000块钱,待遇也不错”,职工王娜娜是新疆沐淋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打工“常客”,夏天农忙时在大田种植,冬天农闲时就到企业打工,补贴家用。今年已是她在该公司打工的第三个年头,待遇好,工资高,一个月有3000多块钱的收入,冬季有5个多月的时间,一个冬天她就有将近2万元的收入。

  与此同时,该团还有50余名一线职工,入冬就应聘到滴灌带厂打工,成为了“工厂领薪族”。

  近年来,该团以 “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依托,以致富职工群众,壮大团场经济为主要目标,通过招商引资使一大批工业企业纷纷落户于团场,这些企业不但要招收大量临时工,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而且从工资、待遇方面提高职工就业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团场职工利用冬闲打工增收提供了宽阔的发展平台。

  随着团场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如今,团场职工改变了以往“猫冬”过日子的习惯,纷纷走出家门到附近企业打工挣钱,开创职工多元创收新局面。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职工群众;团职工;企业用工;新路子;猫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节安徽企业能否给职工发月饼?总工会:可以发

逢年过节,福利发放成为大家心中关切。在安徽省总工会今年下发的7号文件“关于基层工会有关经费开支的规定”中就指出:逢年过节可向全体会员发放与节日相关的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可在会员生日当月发放生日慰问品,每人每次不超过300元。

2015-09-27 09:21:03

“玩转”网络新平台 零距离服务职工群众

点下手机就能查询低保办理方法,打开微信就能了解团场动态。据统计,微信公众号开通10个月以来,十一团先后收集并解决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30多个,实现了与职工群众的零距离沟通、零公里服务。

2015-09-15 12:11:08

工会领导看望慰问大病特困职工

为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困难员工感受到党和企业的温暖,喀喇沁旗供电公司工会定期深入基层走访,倾听员工们的意见、呼声和要求,及时帮助员工解决燃眉之急。

2015-09-14 17:0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