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满满正能量 2016年第三例捐髓“英雄”—牛晓红

2016-01-15 20:38: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1月15r日讯(记者 邢鹏飞 刘飞)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在这里见到了今年第3例捐髓“英雄”,她是来自石家庄鹿泉区曲寨集团的会计牛晓红,在当天的捐献中成功采集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天津某医院一名90后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至此,她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73例捐髓志愿者。

牛晓红全家福

牛晓红全家福。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今年31岁的牛晓红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清瘦的面颊时常挂着微笑,亲切、和善且十分有爱心。她曾多次献血,并于2010年3月28日一次献血中加入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时隔4年,2015年4月14日,正在工作中的她接到河北分库工作人员配型成功的电话,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她未经思考当即回答“我愿意”。

18、19号进行捐献的志愿者前来为牛晓红加油

18、19号进行捐献的志愿者前来为牛晓红加油。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众所周知,每到年底便是会计工作最繁忙的阶段,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在打动员剂期间,牛晓红每天早上七点打完针,在由丈夫开车把她送到单位照常上班,下午下班后再把她送回医院,捐献需要一周的时间,她只向所在单位请了两天假。

  孩子永远都是父母的牵挂。在牛晓红捐献期间,她的母亲带着牛晓红3岁的儿子坐公交赶往医院专门为女儿加油。她说道“作为母亲,我能理解失去子女的痛,这孩子需要救,我们不能不管,我支持女儿!”

救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

救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就在采集将要结束的时候,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来了患者的亲笔信,信中大致写道:“亲爱的姐姐:此时此刻,千言万语难以言表!我患再障已经7个年头,这7年,病情的反复也给我的家人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尽管老天这样安排,但我却是幸运的,因为您的无私奉献,我才有机会得以重生!谢谢您的救命之恩,让我23岁的生命看到了生的希望……”看着信中一行行肺腑之言,牛晓红鼻子酸酸的,流下了欣慰的眼泪。

  善良、坚强、有责任心……这些词在牛晓红身上得到了体现,这也表现了我们为实现“善行河北”正努力前行,今后像牛晓红这样的好人会越来越多,用行动将“正能量”撒向河北的每个角落。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牛晓红;捐髓;悬液;英雄;造血干细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岁男孩为白血病母亲捐献骨髓(图)

11岁男孩为白血病母亲捐献骨髓(图),】今年6月,江苏陈女士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在骨髓配型时只有儿子小宇航符合条件。为救妈妈,11岁小宇航捐髓救母。他的孝心和勇敢打动了 很多人,当地爱心人士为这个家庭筹来20余万元善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央视记者徐大为)

2015-11-16 14:11:00

女子患白血病妹妹欲捐髓:为姐姐做什么都愿意

距离今年4月这一天前一个月,还在学校上学的阿娇接到姐夫电话,问她愿不愿意接受骨髓配对。妹妹阿娇小阿兰8岁,阿娇回忆,她们从小住在安溪湖上乡珍地村,小时候爸妈常年在外打工。关键词:捐髓,阿娇,阿兰,患白血病,女子,化疗,病情,骨髓移植,治疗,主治医生

2015-06-25 10:00:35

岁末的“暖”:90后女孩执意捐髓 苦等3年(图)

据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王红祥主任介绍,李轶的身体条件很好,采集过程中体征一直很平稳,采集顺利。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我省无偿献血量达到200余吨,参加献血人员逾61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2015-02-12 09:3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