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湘潭沪昆铁路桥被撞封锁 肇事运砂船长已被控制

2016-01-15 15:01: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铁(集团)公司和湘潭市获悉,15日晨,一艘运砂船撞击湘潭境内沪昆铁路的一处下行桥桥墩,并造成铁路桥钢架受损,危及铁路行车安全。铁路部门已启动预案,封锁线路,并组织检查和抢修,肇事运砂船长、船员均已被控制。

  1月15日7时50分左右,湘潭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一艘运砂船的传送带在湘江湘潭段插进湘潭铁路桥钢架。接警后,湘潭市委、市政府和公安、消防、交通、海事、安监等部门和广铁集团的专家和抢险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立即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据了解,受损铁路桥为湘潭市岳塘区与雨湖区之间的沪昆普铁线湘江大桥。经查,肇事船只为湖南益阳籍自卸砂船,驾驶员为何某某。今晨,何某某驾驶该船行驶至湘江湘潭铁路桥时,因偏离航道,运砂船的传送带插进铁路桥钢架,造成桥梁受损,导致沪昆铁路下行线(往昆明方向)于上午8:30封锁,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铁路部门介绍,受事故影响,途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利用站车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发布列车资讯,并做好旅客引导服务工作。(记者史卫燕 刘良恒)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铁路桥;肇事;铁路部门;湘江;船长;封锁;自卸砂船;铁路行车安全;事故影响;安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最大铁路桥建成 横跨竹鹅溪 攻克多项技术难题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柳邕路柳州地区民族高中附近的柳州南编组站——广西最大铁路枢纽编组站。 烈日下,航拍器飞到450米高空鸟瞰,铁路桥与宏大的编组场融为一体,共有41股轨道,竹鹅溪溪水潺潺,穿流桥下(见上图)。

2015-06-19 16:10:32

中俄首座跨境铁路桥近期开建 预计2016年前竣工

记者 葛鹏】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5月20日报道,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向记者透露,中俄首座横跨阿穆尔河的跨境铁路桥近期内开始修建,预计将于2016年之前竣工。

2014-05-20 22:30:00

长沙新开铺50岁老铁路桥4月拆除重建

听说新开铺铁路桥马上要拆除重建了,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的张秀山夫妇很开心。天心区城投集团工程部部长李强介绍,今年3月,城投集团将进场修复铁路桥东西两侧的分流通道;4月中旬,中铁二十五局将启动铁路桥拆除重建。

2014-03-03 10:3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