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学校侵吞学生百万伙食费 给老师发福利

2016-01-15 10:08:00 来源:广西日报

  据报道,兴安县实验小学时任校长唐某要求学校食堂每天只采购35公斤肉和150公斤菜,供应约1500名学生的早餐和中餐。因此,食堂4个学期的实际支出,仅占学生所交伙食费的26.17%。通过虚增成本开支、虚造账目,学校套取学生伙食费288.58万元,其中248.45万元被发放给学校50多名老师当福利。

  4个学期从学生身上收了500余万元的伙食费,结果却只将其中的四分之一用在学生身上,其余的伙食费大多发放给教师当福利。如此行径,该当严查,还大多数人民教师清白名誉,还学生及家长一个说法!

  早在2010年,自治区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就下发了《关于全区中小学学生饭堂停止执行综合毛利率管理规定的通知》,明确要求学校食堂实现零利润。可是兴安县实验小学却置相关规定于不顾,严重损害了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4个学期的时间,真不算短,“节余”学生伙食费的行为一直做得“天衣无缝”,在表象的背后恐怕隐藏着深层次的监管漏洞。而“节余”下来的伙食费大部分给教师发放了福利,很多教师肯定会为这种行为打掩护,这有违师德,与法治相悖。

  此事披露之后,兴安县监察局下发监察建议书,发给教师的违规套取资金已全部追回;县纪委将唐某等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检察机关;县教育局对唐某等人作出撤职处分决定,并调离实验小学,等候下一步处理;县教育局原局长黄某、该局原党组书记蒋某受到警告处分。可是,4个学期被动手脚的伙食,对成长中的学生造成的潜在损害,又如何来补呢?

  这样的事足以警示我们,扎牢牢笼还要时常巡查。

编辑:杜静

关键词:伙食费;学校食堂;老师;学期;实验小学;节余;县教育局;家长;兴安县;检察机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批校长用学生伙食费提高教师待遇:难称园丁之职

1月12日《南国早报》报道,记者从广西兴安县纪委获悉,兴安县实验小学原校长唐某和原副校长马某在该小学食堂通过虚增成本开支,做真假两套账本,套取学生伙食费288.58万元,其中以各种理由发放教师福利248.45万元。

2016-01-13 08:32:00

武警伙食费涨3元:平时5菜1汤周末8菜大会餐

今年6月15日,武警部队后勤部下发《关于调整武警部队伙食费标准的通知》,从1月1日起官兵每人每天提高3元。武警北京总队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真落实,把每一分伙食费落实官兵嘴中,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以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现代化后勤建设。

2012-10-24 09:54:00

反服贸维安台湾动员警力7万多人 伙食费逾1600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服贸抗议今天进入第17天,据警方统计,共动员警力7万多人次,伙食费每天每人次230元(新台币,下同),总计超过1600万元。反服贸群众18日晚间闯入台“立法院”,占据议场,“警政署”动员全台警力轮班维安,共超过30个警察单位、7万多人次。

2014-04-03 1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